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跟着唐诗游温州 我市两条精品线路捧回2019唐诗之路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奖”
时间:2019-11-08 15:55:3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浙江的好山好水,奠定了诗画浙江的基础;浙江的璀璨人文,丰富了诗画浙江的内涵。浙江大地上的景点就像一颗颗散落的珍珠,通过一条条“诗路”串珠成链,就能使之散发更耀眼的光彩。近日,“千年诗路今犹在”2019唐诗之路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评选出4个最佳旅游线路设计奖和一个最具创意体验奖。其中,我市“诗约·温州”、“瓯江画卷·山水诗源”两条参赛线路获得最佳旅游线路设计奖。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打造唐诗之路黄金旅游带”作为“全域旅游推进工程”的重点工作内容,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和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是我省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也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唐诗之路”文化旅游线路的打造与推广,更是浙江省诗路文旅融合发展、深化“四条诗路”文旅合作和打造“诗画浙江”亮丽风景线的新目标。本次“千年诗路今犹在”2019唐诗之路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作为浙江旅行社行业品质提升2019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主要以“诗画浙江”中心,围绕浙江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文旅“质”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以“唐诗之路”为主题,跟着唐诗游历浙江,感受文学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艺术结晶,唤醒传承千年的文化遗产和文化记忆。



大赛自9月份开展以来,从全省众多旅游企业、旅游协会及旅游组织等机构中,以网络投稿的形式,征集了富有“唐诗之路”文化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方案共计40余个。受到了超过10万的网络关注,在网络投票评选环节,总投票数超过了2万余票。评审团专家们表示,本次活动对于打造浙江文化旅游具有重要的意义,是通过全新的文化旅游体验手法,对核心文化的再创造,为旅游产品注入一个有生命活力的文化灵魂,让传统历史文化和极具鲜明特色的地域风光,以“活”形式得到人们的再次关注。



最终在40多个优秀作品中,由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设计的“诗约·温州”;绍兴市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设计的“梦回·唐朝”;浙江华顶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设计的“寒山诗”;温州市精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设计的“瓯江画卷·山水诗源”4条线路作品获得了最佳旅游线路设计奖,由杭州飞熊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设计的“移动的唐诗课堂·流动的山水画卷”线路作品获得了最具创意体验奖。



唐诗是我国文化的瑰宝,是历史文化与艺术的结晶,众多的浙江“唐诗之路”旅游线路穿起了浙江浓郁的人文底蕴与旅游文化,是将文化与旅游完美的结合。围绕唐诗文化,围绕唐诗之路沿线名城(镇)、名人、名园、山水风景、历史遗存、经典文学作品等独特的生态和文化资源,将市场需求与唐诗文化相吻合。“唐诗之路”不仅充分地展示了清丽的浙江山水、深厚的文化积淀,更充分地体现了浙东、钱塘江、瓯江山水和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唐诗之路的文化特色,还将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和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串联了起来,让“唐诗”活了起来、让文化和旅游融合了起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