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8 10:04:54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1月4日,平阳县文广旅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当天下午,局党组班子成员及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集中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榜样》等专题片,通过此次观看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

在观看专题片后,与会人员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共识。

当天晚上,局领导班子围绕制约平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扎艇主持会议。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寿顺到会指导。

王扎艇就《如何发展壮大平阳红色文化事业产业的调查与思考》作交流发言。报告从平阳红色资源的情况、红色文化人才和红色文艺精品情况、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三方面详细描绘了当前平阳县红色文化产业事业发展的现状,又从红色文化人才、资源整合、产业效益和创作资金、艺术精品成果质量、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指出当前制约平阳县红色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的瓶颈,最后,从加大人才培育扶持力度、做好“红色文化+”文章、加大文艺精品资金投入、理顺体制机制瓶颈、加大红色演出场地阵地建设等五个方面就发展壮大平阳县红色文化事业产业深刻地进行思考并提出自己的见解。随后,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按照“调研中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的要求,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调研成果。

王扎艇表示,此次调研成果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涵盖范围广;三是示范带头好;四是查找问题准;五是对策建议实在。调研成果交流的收获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通过深入查找,在认清差距不足上取得新成效;二是通过深挖症结,对下一步的工作梳理有重要意义;三是通过深层思考,在凝聚发展共识和形成合力上达到新高度;四是通过深度调研,在转作风提效率上有了新作为。

针对下步工作要求,王扎艇强调,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二要持续用力充实调研报告,着力在完善思路举措上下功夫;三要持续用力做好成果转化,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要持续用力落实“四个方面”,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检视反思,全面整改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地把调研的成果运用于实践之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