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新壹周】市文广旅局、市市监局、徐亮委员工作室联合抽检非遗食品 护航百姓“舌尖安全”
时间:2019-11-08 08:58:12 来源:温州新壹周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亮委员工作室联合对非遗食品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对部分产品进行抽检,为老百姓把好舌尖安全关。

当天上午,检测人员来到龙湾永昌堡,对龙湾郑家园麦麦酒进行抽检。郑家园麦麦酒始创于清嘉庆六年,至今有两百余年历史,是龙湾人民家喻户晓的“月子酒”。

检测人员介绍,此次他们将抽取一个批次的麦麦酒检测,主要类目涉及酒精度、铅含量、苯甲酸、山梨酸、糖精、甜蜜素、三氯蔗糖等指标。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处负责人说:“非遗是块宝贵的牌子,保护好非遗食品,传承好非遗文化,离不开安全做保障。因此,我们要引导非遗传人做健康非遗食品,传承经典味道,要让非遗食品经得起科学检测和老百姓的检验。”

温州市市监局抽检处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依据相关标准进行检验,符合标准为合格,如有不合格,将会依法处置。“非遗食品传承多年,深受老百姓信任,因此更需严把非遗食品的质量关,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徐亮表示,他致力于推广瓯文化,非遗食品可当做一个载体,非遗食品的安全,是让他得以大力推广非遗文化、瓯文化的一个前提条件。

据了解,此次抽检活动还涉及鹿城县前头汤圆、瑞安潘瑞源辣椒酱、乐清白象香糕、平阳顺溪黄年糕等温州12个品种的非遗食品,检测工作将陆续进行,结果出来之后将予以公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