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剧折子戏《寇准背靴》亮相“第八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捧回三项大奖
时间:2019-11-08 11:31:22 来源:市瓯剧艺术研究院 字号:[ ] 阅读量:


2019年11月4日,瓯剧优秀青年演员沈家辉、夏叶静带着瓯剧折子戏《寇准背靴》,精彩亮相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2019第八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演出大获成功,深受专家和观众好评!

《寇准背靴》被组委会授予“优秀参演剧目”,沈家辉、夏叶静被授予“优秀演员”。



近年来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不断创演精品剧目,先后应邀到上海参加“东方之韵梨园武荟——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大展示”、“中国·桐乡小戏艺术邀请展”、“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第四届戏曲·‘呼吸’上海小剧场戏曲节”、“吉林非遗节”、“中国香港艺术节”等活动,尽情展示了非遗瓯剧的艺术魅力,展现了瓯剧人自身过硬的戏曲艺术表演实力,为打响中国南戏故里这张金名片做出积极的贡献。


带队老师吴燕飞和青年演员合影


本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7个省(市)文艺院团42个小戏小品精品剧目进入最终展演。



沈家辉展示《寇准背靴》里的帽翅功


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志愿服务处处长评论专家薛金岭、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文启、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赵伟明、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周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杨菊英、北大歌剧研究院教研室主任周笑莉、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编辑部主任中国剧协张家港(全国)小戏小品创作基地赵建新等领导、艺术界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瓯剧折子戏《寇准背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