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剧新生 温州有戏,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戏剧嘉年华”今日闪耀亮相
时间:2019-11-09 来源:社会新闻 字号:[ ]

百戏荟萃南戏故里,艺术点亮诗画浙江。自10月19日,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在温州开幕以来,瓯越大地刮起了戏剧文化旋风,全省18个戏曲剧种将齐聚温州,一批崭新的现代戏剧作品闪亮登场;新一代优秀的戏剧新苗同台竞技。优秀剧目评奖演出、“南戏900年”浙江传统戏曲展演、戏剧分享会、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系列丰富多彩的戏剧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戏迷乃至全市人民的极大关注。

作为本届戏剧节的特色活动之一,11月8日,“戏剧嘉年华”在温州历史文化街区印象南塘闪亮登场。嘉年华期间,市民可以在别具一格的户外戏剧秀场和艺术巡游项目中,开启一场亲子、家庭、朋友间的假日沉浸式互动狂欢。

连续五天 天天有好戏

本次嘉年华活动将从11月8日开始持续到11月12日,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持续五天的戏剧大餐,这里有梅花奖得主、瓯剧名家方汝将亲自操刀的概念诗画越剧《重逢梁祝》,也有少儿版越剧《梁祝》;有唯美的经典折子戏专场《南戏流芳》,也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平阳木偶戏带来的戏剧精华。从戏剧经典到新派艺术,从戏剧大家到新生力量,五天时间,每天一场大戏,用最时尚的方式感受戏剧的魅力。

六大区域 处处有惊喜

本次嘉年华将主会场设在在温州历史文化旅游区南塘风貌街,将江南水乡意境融入舞台,将情节的场景融入塘河实景,为演出增添了许多浪漫气氛。主办方还将活动分为六大区域,分别为舞台演艺区、文化交流区、戏剧走秀区、戏剧形象展示区、水上演艺区、戏剧快闪区,市民们除了欣赏主舞台带来的精彩的戏曲表演之外,还可以欣赏儿童戏剧走秀、游船戏曲表演。在戏剧DIY互动区,家长和孩子还可以体验温州传统技艺、脸谱彩绘、戏曲扇子DIY等活动,在游乐中让所有人接受传统艺术的熏陶,为艺术传承注入启蒙力量。

丰富的剧目菜单和活动看点无不体现着温州作为南戏故里的深厚底蕴和群众基础。“一部中国戏曲史,半部在浙江”,而绵延900年的南戏,起源于温州,更始终贯穿于我国戏曲发展的历史脉络之中。此次嘉年华的举办不仅让温州的戏剧艺术得到了集中展示,也让广大市民有了全方位体验戏剧的机会与平台。

据了解,本次“戏剧嘉年华”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由温州市戏剧家协会、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永嘉昆剧团、平阳县木偶传承文化中心、温州市越剧艺术研究会、温州歌声越剧团、温州婉韵少儿越剧社等单位协办,欢迎广大市民走入印象南塘,不要错过这场点亮诗画浙江的文化饕餮盛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