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支部动态
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11:19:31 来源:市文物保护考古所 字号:[ ] 阅读量:


12月9日上午,温州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星藏,市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郑祥滩,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震,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徐玲玲,局文物处副处长何小玲,局机关党委谢树一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文物保护考古所支部书记董姝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由市文物考古所党支部书记董姝代表支部委员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剖析了文物保护考古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论学习、制度建设、整改落实、服务群众等12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深挖问题的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并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

会议中,由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做了自我检视。大家紧扣主题、碰撞思想、查找问题、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中肯到位,直指工作中具体问题,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随后,郑祥滩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严肃认真,批评直面问题,直击痛点,敢于动真碰硬,有辣味,查摆问题细致,开展批评直接、严格、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操作性强。郑祥滩要求:一、继续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不断学习,推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二、继续做好检视问题的即知即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类,公布问题清单,做好问题清零工作,明确整改时限;三、继续抓好正在整改问题落实,结合具体工作和年度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四、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整体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周星藏强调,此次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也有深度,会议氛围团结、积极、向上,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希望支部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团结奋进,发挥专业优势,像爱护生命一样去守护好温州的文化遗产。    最后,董姝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根据指导组的意见和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支部班子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立行立改,抓出成效,巩固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随后开展了党内和党外的民主测评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