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支部动态
市非遗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11:25:46 来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12月9日上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支部书记杨思好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市非遗处处长江树到会指导。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该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会前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查摆了问题,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的理论文章。



会上,江树处长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发表了指导性意见。支部书记杨思好首先代表支部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他重点对中心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班子及队伍建设、勤政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报告,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落实措施。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听取了每位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书记杨思好作了自我表态,将认真吸纳同志们的意见,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又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有更高的站位;二是对待工作要更加热忱和热情,要有文化情怀;三是要开拓创新,各部门要建立良好的工作体系;四要讲纪律,要有规矩意识;五要有担当意识,既要不违规,又要勇于担当;六要讲团结,处理好部门之间、同志之间的关系。同时寄语大家说:“心宽似海,自然风平浪静;心明似月,便可坦然前行,用你的笑容去改变这个世界,别让这个世界改变了你的笑容”。



江树处长充分肯定了市非遗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大家:一在思想高度上,要站在更大的历史观和更高的政治站位上思考国家、集体及个人的发展;二是工作方式上妥善处理各种社会关系,提高工作开展的有效性;三是对目前非遗工作要有更深远的思考,才能落实各项具体业务。

组织生活会各项议程完成后,支部开展了“党性体验、民主评议”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