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4 10:25:0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阅读量:


12月4日下午,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亓宾、副组长周星藏及全体组员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会议,局党组严格依照文件要求和规定程序,认真扎实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畅谈心得、交流体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行风监督员、党员干部和群众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分类形成了局党组意见清单和局党组成员个人意见清单。班子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紧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查摆了问题,撰写了局党组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首先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班子成员们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有的放矢地讲问题,直白公开地讲批评,务实具体地讲整改,既找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预期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亓宾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旅局主题教育的总体工作,特别是在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建设四个方面,工作开展有序,措施有力,成效较好。对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局党组能紧扣主题,精准对焦,准备充分,整体质量较高。班子成员们坦诚互助,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敢动真格。党组书记朱云华同志能亲自部署亲自谋划、重点节点亲自把关、重点问题亲自过问,较好的发挥了“一把手”的“头雁”作用。亓宾组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改”和“立”文章;要综合推进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2020年工作思路;要进一步完善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它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自己终身课题抓牢抓实。



朱云华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武装上要持续深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坚持巩固主题教育期间良好的学风,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责任担当上要继续强化。要坚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在带头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在从严管党治党中体现担当,在扎扎实实为百姓做实事中体现担当,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三是作风建设上要从严从实。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强化对局属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四是整改落实上要真抓实干。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形成整改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带头在改实、改好上作示范,推动整改由表及里、问题见底清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