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城市书房
《城市书房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19-04-09 19:23:23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2019年1月1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DB33/T 2181-2019《城市书房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该标准由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起草,标准规范的制定是在温州市城市书房建设和管理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全省各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差异,总结、固化和推广城市书房建设的浙江经验。标准规范的实施能凝练现有建设经验,规范运行和管理,推动全省城市书房的精细化管理和品质化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对城区的场馆型自助图书馆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随着全省各地城市书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服务读者数量不断增多,城市书房的标准化问题渐趋重要。《城市书房服务规范》从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设施设备、服务内容、服务资源等方面明确城市书房的建设主体、选址布局、资源保障、人员队伍建设等问题,厘清了政府和社会力量的责任和权利,不断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实现读者服务的提质增效,同时也为文化行政主管部门提供了行业管理依据。

  温州从2014年开出第一家城市书房以来,至今已建设完成68家。全省各地参照温州做法,至今共建成城市书房达到277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