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洞头,东海上的璀璨珍珠
自然风情
时间:2019-06-08 16:13:34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半屏山

“海上第一屏”

 

 

有民谣曰:“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大陆半屏即为此。在半屏山景区东部沿岸断崖峭壁,犹如刀削斧劈,直立千仞。一大片峭壁上景观迭出,在全国堪称一绝,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

在崖壁的栈道上,看迎风屏、黄金印、虾将岩等怪石,崖下潮水涌动,激起浪花飞沫,固有诗曰:"丹浮碧水白云间,博浪轻鸥意自闲。一眼沙平堪画处,诗意醉在半屏山。"

票价(供参考):30元

地址:洞头区东屏街道半屏山

 

仙叠岩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仙叠岩景区由仙叠岩、珍珠礁、连港蓝色海岸带东岙段、南炮台山、大沙岙海滨浴场组成,仙叠岩内巨石摩天,危岩层叠,险峻多姿,蔚为奇观,是听涛、观海、赏石的绝佳去处。观音训狮、金鹰迎客、十二生肖等景观,栩栩如生,千姿百态,有“海上盆景园”之美誉。

沿途观赏仙叠岩独特的景观,这才是仙叠岩精华所在。举目观看,有观音训狮、海天独径等景观,险峻多姿,蔚为奇观。传说这些危石为神仙所垒,并有对联:“大仙乘鹤去,天工留人间。”

票价(供参考):50元

地址:洞头区东屏东岙顶村

 

大沙岙海滨浴场

傍山观海,其乐无穷

 

 

大沙岙海滨浴场呈半环抱形,沙滩平坦开阔,沙子细柔而不松软,走在上面犹如踏在地毯上,舒适惬意。这里是晒日光浴、游泳冲浪的好地方,还可进行沙滩排球、篝火晚会等活动。

沙滩四周奇礁兀立,有海豹回头、猛虎下岗、将军观天、龟石岩等景观。浴场边的南炮台山是东海海防要塞,可观鸥鸟、听松涛,一洗尘嚣,是赏海上日出的好去处。

票价(供参考):包含于仙叠岩景区门票

地址:洞头区东屏东岙顶村

 

南炮台山

抗敌卫国守疆之地

 

 

南炮台山位处洞头本岛东南部,是从海上进岛的登陆点之一,历代筑有炮台以防侵犯,故此处叫南炮台山。沿盘山公路上山,山上松林似海,环境幽静;山前大海辽阔,景象万千。天朗气和时,伫立峰顶,看朝阳喷薄,望鸥鹭翱翔,看渔轮疾驰,令人心旷神怡,是赏海、观日、垂钓的好地方。

票价(供参考):包含于仙叠岩景区门票

地址:洞头区东屏东岙顶村

  

珍珠礁

大自然独特的手作

 

 

珍珠礁岩石错落有致,十八钓鱼台拾阶而起,四周岩石颜色十分独特,分别有赤红、银青、灰黑色。珍珠礁的海卵石都含有石英,风浪冲刷,石英裸露,在特定情况下会折射出珍珠般的光泽;同时,礁上过去盛产珠螺,珠螺的螺盖形似珍珠,所以就有了“珍珠礁”这个美誉。

票价(供参考):包含于仙叠岩景区门票

地址:洞头区东屏东岙顶村

 

东岙渔村

游走在洞头的渔家风情中

 

 

洞头东岙渔村,这就是你梦中的小渔村。这里精致而又美丽,古朴又厚重。无论是清晨或是傍晚,阳光洒在街巷中都能折射出不同的光彩,石墙、灰瓦、石板路……一切都那么柔和,那么迷人。

 

连港蓝色海洋带

山海在望的写意

 

 

连港蓝色海岸带的东岙段东起仙叠岩,经珍珠礁、东岙渔村,西至半屏大桥、洞头中心渔港,全长1400余米。在这条蔚蓝色的景观带上,远可赏半屏绝壁,近能观“观音训狮”、珍珠滩;在这条带上,沙滩戏水、渔村怀古、渔港观浪、海鲜品尝,最适合慢旅游。

 

红石滩

夕阳下潮涨潮落

 

 

在东岙顶村,红石滩的礁石落潮时奇形怪状的礁石犬牙交错、星罗密布;涨潮时,一些低矮的礁石又没入水中。拍摄红石滩的最好季节是夏秋之交,因为台风天气天空格外清透,夕阳下是红石滩最美的时刻,每月的初一、十五潮水最为壮观,潮涨潮落的风景只有亲临才能体验。

地址:洞头区东屏东岙顶村

 

大瞿岛

海上绿洲,世外桃源

 

 

大瞿景区位于洞头西南约9公里,与附近的双峰山、南摆屿、鸟岛等组成岛礁景区,其东北部悬崖陡峭,西南沿岸多泥沙沉积带且有港湾,有“七十二胜景”之说。

岛上山奇石巧、林密花香,被誉为“海上绿洲”,岛东南部石景荟萃,有千奇百怪的“千佛山”、生动传神的大卫岩,以及百鱼图、石佛观海、大象吸水等景观、大瞿岛东南方的双峰山、北摆山、南摆山为鸥鸟、鹭鸶等候鸟的聚集地。

地址:大瞿岛

交通方式:洞头环岛游码头乘船前往

 

大门岛

海上“卧龙”开启的仙境

 

 

海上“卧龙”开启大门对外联系的通道,犹如仙境中的“天梯”。它承载着洞头列岛第一大岛的梦想和希望,它引领您感受大门的淳朴和秀美。

 

 

大门岛是洞头列岛中的第一大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旅游资源,这里候鸟翔集、沙滩平坦、山青水蓝、石奇滩佳,享有“温州夏威夷”的美誉,是观看日出日落、避夏消暑、度假休闲,以及品尝生猛海鲜的好去处。

地址:洞头区大门镇

交通方式:元觉小北岙码头乘船前往或自驾

 

鹿西岛

原始的自然海岛

 

 

鹿西岛作为一个古老的渔村,有一种“养在深闺人待识”之美,这里的鸟岛、北宋烽火台、450年历史的清福禅寺、东臼曙光露营平台、妩人岙、道坦岩地质公园、山坪露营观景平台,等待你的到来。

地址:洞头区鹿西岛

交通方式:大门镇潭头码头坐船或洞头元觉小北岙码头乘船前往

 

竹峙岛

投入林木的怀抱

 

 

 

 

竹峙景区在洞头本岛的东面,由大竹峙岛、小竹峙岛、虎头屿及附近的几个岛组成,均为无人居住的岛屿。大竹屿岛林木繁茂,草坪宽阔平坦,被誉为“海上第一坪”,是野营探险、孤岛生存、垂钓采贝的好去处。

地址:竹峙岛

交通方式:洞头环岛游码头乘船前往

 

望海楼

名贯东南第一楼

 

 

望海楼位于洞头本岛海拔227米的烟墩山,跻身国内名楼之列,被誉为“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是洞头旅游标志性建筑。登上望海楼,既能了解“民俗八大巧”“百岛十二鲜”“妈祖祭典”等洞头的渔家风情,还可以将洞头百岛、古城新景尽收眼底。

票价(供参考):30元

地址:洞头区北岙东郊村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海霞精神扬名华夏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是为全国文明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而建,展示了该连的发展历程,为省、市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初建于1976年,新馆是2000年建连40周年时建造的,2015年建连55周年时布展做了提升,展示了女子民兵连成长的不寻常历程。为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

地址: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

 

花岗渔村

别样的“虎皮房”

  

 

依山傍海而建的花岗渔村,其大面积保留下的“虎皮房”,而成为一座美丽的“地标”。顺着村口拾级而上,一条小径、一个石屋,小径交错、石屋参差,恬淡的渔村生活在眼前呈现。

穿梭在层层叠叠的“虎皮房”间,在屋前屋后瓜果累累的瓜棚下,鸡犬淡定地行走,好像人来人往都不会打扰它们安逸平静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去感受“虎皮房”的沧桑年轮,用镜头定格渔村的岁月痕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