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传奇温州——别是一乾坤 > 平阳,山海兼胜人文荟萃
景区集结
时间:2019-06-08 16:14:23 来源:市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南雁荡山

人间仙境,更胜蓬莱

 

 

南雁荡山位于平阳县,“以山得势、因水成景”。儒、释、道三教荟萃,国内罕见;寺观建筑因地制宜,宛如天成;明清古屋群鳞次栉比,别有风韵;文明之乡名人辈出,革命胜迹闻名遐迩,是我国东南沿海名山之一,素有“东南胜境、浙江圣地”之美称。

 

东西洞景区

 

 

在这你会感受到以东西洞景区为代表的“雄奇幽秀”,感受“东南屏障”扑面而来的巍峨气势,惊叹于移步换形的神奇与孤傲,领略“西天门”云关浑然天成的雄伟霸气,体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盛世豪情,品味三教荟萃的文化碰撞与洗礼。

门票价格(供参考):40元

 

顺溪景区

 

顺溪景区是南雁荡山五大景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以峰险、洞奇、岩怪、水美、屋古的独特风光,宛如世外桃源。“清溪曲曲抱山来,万竹丛中叫画眉。不减桐江好山色,一竿秋水最相宜”。清末著名学者孙锵鸣的这首《将到顺溪》是对顺溪景色的高度概括。

门票价格(供参考):20元

明王峰

 

 

明王峰景区面积约14.8平方公里,以奇峰、岩景、瀑布、森林等自然景观为主体,并辅有越王古踪,白岩洞寺等人文景观。以攀登主峰、游赏山景、登山探险、体验生态乐趣为主要游览内容。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白岩寨隧道—水埭线—灵溪线—南雁荡山

 

南雁蒲潭绿道

 

 

平阳县南雁蒲潭绿道,长约10公里,从南雁吴山村起至山门桃花林村,是以南雁荡山景区为核心,以多种绿道铺面形式环绕展开,将南雁荡山景区周边的村落及景观资源特色相连接,同时注重植物景观的色彩组合与协调的郊野型绿道。南雁蒲潭绿道及周边绿道组成了南雁荡山绿道网,串联沿线100多处主要景点、村庄、森林公园、历史文化遗迹等。

绿道全线设置5个自行车租还站点:霖霖站、吴吴站、溪溪站,花花站、桐桐站,采用微信扫一扫方式租车,自行车推入站点锁桩内还车自动结算。

 

南麂列岛

圆你碧海美梦

 

 

南麂列岛位于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列岛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岛上山秀、石奇、滩美、草绿、海蓝,风景独特,无论是散心、约会,还是全家出行,都能找到最想要的那份欣喜和感动。

进岛门票:100元/人,6—18周岁半价

船票票价:115元(其中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1.2—1.5米半票);

班船时间:具体时间受潮汛和天气影响,请提前预订船票,并在开船前半小时到窗口买票。

网上订票:可登录购票或于平阳旅游官方微信菜单“南麂船票”进行预订。

轮渡地址:鳌江港客运站,平阳县港航管理局对面。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平阳互通—G104—人民路—鳌江大道—车站大道—鳌江港客运站

 

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

找寻数学泰斗的足迹

 

 

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坐落于腾蛟镇,景区内自然与古韵并存,古屋、古桥、古树以及古村文化,无不透露出浙南乡土文化气息,构筑形成了集“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数学主题”于一体的旅游格局。

 

 

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围绕我国著名数学家、教育家,微分几何学派创始人,具有“东方国度上灿烂的数学明星”、“东方第一几何学家”及“数学之王”美誉的苏步青院士故居为重心,打造了以“名人、名街、名山”为主题的,具有文化历史和自然生态气息的旅游景点。

 

 

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的历史人文景观荟萃,有苏步青故居、棋王(谢侠逊)碑林、霁山(林景熙)园等历史名人遗迹,还有苏步青励志馆、数学文化园等全国数一数二的数字乐园,以及极具浙南乡土文化气息的亭子古街历史风貌区。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9:00—17:00

励志教育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京福线—后南线—S57—腾蛟大道—环溪路—凤鹤东路—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

 

西湾

夜幕微醺,岁月静好

 

 

西湾景区位于平阳县的海西镇,湿地湾多、滩广、洞幽、礁岩密布,其层次纹理清楚,色彩丰富,造型奇异。这些海蚀、礁岩、滩涂风光加上海滨的流瀑布、渔村的风俗民情、古戏台、明代烽火台及民间的神话传说,使西湾成为一个以海蚀、礁岩、滩涂风光为主体的海滨海岩型风景区。

 

礁门村

 

 

礁门村是一个临海的特色滨海小渔村,位于西湾黄金海岸旅游线中部,远眺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近处是色彩缤纷的民居,而且盛产海鲜。

 

 

这里的每一块石头,每一处屋檐和墙角都被披上了绚丽的外衣。天空印在了墙壁上,雨后的彩虹装扮着农家房屋,地上的石子路盛开出了一朵朵梦幻之花。走入其中,仿佛瞬间进入了充满色彩的童话王国,每一地都是拍照的好地方,每一处都能让心情豁然开朗。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温州绕城高速—阁巷互通—江南大道—围二路—海西镇

在休闲时光,何不背上行囊,带上孩子,去红色平阳看看?重新踏上英雄走过的路,读一读英雄的故事,到纪念碑前致敬先烈的英魂,无论和平还是硝烟,都要挥动心里的战旗,传世不忘。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

 

 

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位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南雁荡山境内。平阳山门、凤卧一带是该根据地的中心,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曾山、刘英、粟裕等同志创建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之一。

旧址内主要的红色旅游资源有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粟裕将军部分骨灰敬撒处;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曾山、刘英、粟裕同志办公室及住所旧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党代会会址;“浙南刘胡兰”—郑明德纪念馆等二十多处。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京福线—白岩寨隧道—占山线—平西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

 

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位于山门镇凤岭山,是粟裕率挺进师出征的地方,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纪念园以“红旗不倒”为主题,以“永远的丰碑”为主线,围绕浙南革命根据地和挺进师北上抗日的光辉业绩为核心,结合凤岭山自然风光,依山而建。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年代,留下了刘英、粟裕等同志战斗过的众多遗址,其中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挺进师陈列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粟裕将军部分骨灰敬撒处等是这里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白岩寨隧道—水埭线—灵溪线—新龙路—环城路—安康路—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县凤卧冠尖和山门马头岗胜利召开。来自全省26名代表出席会议,刘英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委致开幕词并做政治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目前抗战形势和浙江党的任务的决议》,《告全浙民众书》等11个文件,总结了浙江党组织接近两年来的工作。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召开的唯一的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京福线—后南线—S57—泾川东路—泾川中路—灵内线—凤前线—梅马线—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

 

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

 

 

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的一部分,位于平阳县凤卧凤林村冠尖山半山腰,包括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冠尖会址、省“一大”陈列馆等。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萧江互通—白岩寨隧道—水埭线—灵溪线—西山中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

温馨提示

参观红色旅游景区无需购买门票,参观过程请注意庄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