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积极开展台风“利奇马”灾后文保单位受损情况巡查和抢修维护工作
时间:2019-08-12 09:00:38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周陈嫣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对永嘉造成严重影响。台风来临前,永嘉县文广旅体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向全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管理人员发出预警,要求各相关人员密切关注台风警报,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同时制定防台抗台值班表,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随时根据台风情况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永嘉县文保单位(点)安全。



8月11日,台风过境后,由永嘉县文广旅体局分管副局长瞿晓敏带队,携局文化遗产科、县文物保护考古所工作人员开展台风后文保单位(点)安全检查,查看文保单位(点)受灾情况。受台风影响,永嘉县遭受强风、暴雨、洪峰的袭击,多处文保单位(点)受损,其中国保单位芙蓉三星祠、芙蓉寨墙、邵氏大宗以及文保点胡氏大宗存在不同程度的倒塌、漏雨等现象;国保单位红十三军旧址、省保单位文岩祠、县保单位镬炉黄氏宗祠存在不同程度被淹情况。




检查人员赶赴受灾严重的楠溪江大源片地区,详细了解各处文保单位损毁情况,在和相关乡镇、文化站和村居负责人充分交流工作意见后,根据文物“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原则,提出了抢修加固和后续整治意见,将立即制定抢修方案,申请维修经费,启动抢修工程,并指导部分受损文保单位业主开展灾后自救和抢修加固工作,确保文保单位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