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体验系列活动
时间:2019-08-15 09:54:57 来源: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为激发少年儿童对数字资源的学习兴趣,了解“体感互动”概念和VR(虚拟现实)科普阅读平台设备的使用,上周末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3D立体书体验馆内举行了四场“体感互动”和VR科普阅读体验系列活动,共吸引一百多名小读者到场参与。

本期活动共设置了四个主题,分别为《我是小小消防员》、《溺水救援我在行》、《书童“活”百科·VR视界》和《登月计划》。周六的两场活动围绕着暑期最受关注的“安全”主题展开,《我是小小消防员》让孩子们用肢体控制模拟消灭火灾、抢救灾害、使用灭火器、曲臂云梯车、穿过障碍物消防等过程;《溺水救援我在行》通过虚拟现实体感技术营造溺水救援的场景氛围,配合进行实景互动体验情节设计,让孩子们了解溺水安全知识。周日的两场活动又是另一种风格,带着孩子们在广阔的天地间探索,《书童“活”百科·VR视界》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以海洋、宇宙为场景氛围,配合进行实景互动体验情节设计,使参与体验的小读者们能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了解海洋、星系、安全知识和科普创意文化;《登月计划》则让拥有航天梦的孩子们佩戴VR眼镜体验登陆月球的感受,身临其境般观赏月球地表的平原、高地和著名的陨石巨坑。

温州少图举办的数字资源悦读系列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种全新的情景式、沉浸式、交互式的游戏化学习方式。借助VR科技让读者走进全新的科普阅读世界,感受前沿技术的魅力,体验奇妙的数字世界,趣味学习科普知识,激发科普阅读的兴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