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用文化艺术做纽带 把温州介绍给世界——我市将筹建外国人艺术团
时间:2019-08-23 14:55:52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8月2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周怀中等一行4人来到温州市文化馆调研筹建外国人艺术团相关事宜。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柳升高、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郑云、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主持工作)何畏以及相关的业务干部一起陪同接待。

会上,何畏首先介绍了外国人艺术团筹建的相关情况。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全球掀起了一股“汉语热”,“中国热”。作为中国沿海开放城市的温州,近年来对外交流也愈发频繁,在温州常年工作生活着数千名外国人。2019年温州市文化馆提出筹建组建外国留学生和在温外籍人员为主体的艺术团,通过文化艺术做纽带,让这一特殊群体了解温州,融入温州,爱上温州,同时肩负起“把温州介绍给世界,把世界介绍给温州”使命。

随后,与会众人就外国人艺术团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比如组织架构设置、艺术团名称、团队管理,人员安全,日常培训安排、激励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交流。吕朝辉表示,成立外国人艺术团非常好,一定能成为温州对外工作的特色亮点,未来能立足温州,走向世界。周怀中说,让外国人讲中国故事比中国人自己讲中国故事更有效果。柳升高提出,成立外国人艺术团要注意,人员身份的认证、入团门槛、经费保障,及严格的管理制度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