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妙语连珠讲好温州故事,多才多艺展现导游风采——2019年温州市金牌导游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时间:2019-08-28 16:24:38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妙语连珠讲好温州故事,多才多艺展现导游风采。9月上旬,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温州市金牌导游大赛即将拉开序幕,比赛将角逐评选出十名金牌导游、十五名优秀导游以及三名单项奖获得者。

导游是广大游客了解温州的窗口,笑迎天下来温客,演绎瓯越山水路,无论是天下奇秀的雁山楠水,还是瓯越风土人情、温商故事都能信手拈来。而“金牌导游”更是温州旅游的金名片,他们既是城市形象的组成部分,也代表着温州旅游的优质服务,向世界描摹着温州这座城的历史变迁、人文故事、城市风貌......



本次大赛由预选赛、晋级赛和总决赛组成,各县(市、区)组织预选赛选拔晋级赛参与者,再经“综合知识测试”、“精品线路讲解”、“视频展示”三个项目角逐25个总决赛名额。总决赛设置“风采展示与非遗故事”、“精品线路讲解”、“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四个项目,分别考察选手对温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解和深化程度、导游讲解能力和现场表现力、导游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储备以及艺术修养和文体技艺能力,最终评选出金牌导游十名、优秀导游十五名,以及最佳讲解奖、最佳才学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各一名。

此外,获得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将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温州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获得“金牌导游”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将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9年温州市金牌导游大赛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温州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提高导游技能素质和宣传行业先进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比赛和培训,全面展示我市导游队伍形象,促进我市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和导游职业水平提高,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助力温州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大赛详情: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市金牌导游大赛的通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