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吹响“全民技艺普及工程”集结号——2019温州市表演艺术类培训机构公益大联盟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时间:2019-08-29 09:42:20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8月27日下午,温州市表演艺术类培训机构公益大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文苑大楼文化驿站举行,近80家联盟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分享联盟工作经验,共商资源统筹、服务提升。



会议公布了联盟第二批会员单位名单并为他们授牌。公益大联盟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会员数量从最初的137家发展到366家(包括温州地区),规模不断壮大,辐射范围也在不断扩张。市文化馆培训部副主任刘婕在会上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已经有7个县(市、区)成立公益大联盟,开展各类公益培训课程632节,培训人数5万余人;举行公益演出110场,受益人数达570万。正如联盟副秘书长单位——乐清市文化馆金也晴馆长所说,公益大联盟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合作共赢模式,一定程度解决了公共文化服务不均衡的问题,提升了艺术培训机构的整体水平和社会价值,值得倡导和践行。



市文化馆副馆长施玉凤在会上部署了联盟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除了联盟师资培训、筹备2020年少儿春晚、组建联盟志愿者队伍和推行积分制度之外,联盟还计划于11月份在市文化馆推出“联盟大课堂”,面向社会招生,由联盟机构师资负责教学。同时,各会员单位结合实际和社会需求在各自机构开放公益培训课程,让更多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艺术培训。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城乡艺网工作,公益大联盟还将与乡村艺术团建设有机结合,借助联盟力量辅导乡村艺术团业务,提升其艺术水准和综合素质。



“公益大联盟是贯彻市委宣传部提出的‘全民技艺普及工程’的具体实践,是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举措。”市文化馆(主持工作)副馆长何畏在会上指出,“通过积分机制鼓励联盟机构开展基础性公益艺术培训,可以用春风化雨的方式把更多人领进艺术之门,促进全民技艺普及的同时也提升了各培训机构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实现政府、机构和社会共赢。”

据悉,温州市表演艺术类培训机构公益大联盟是由温州市文化馆发起,由我市众多社会培训机构、文化传媒公司、县(市、区)文化馆等共同组成的高层次、多门类、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公益大联盟旨在整合统筹全市文化馆人才、服务、技术等资源,带领成员单位通过活动联办、培训联做、平台联建、品牌联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服务优质的制度机制,从而在全城构建多层次、分类别、全覆盖的公益培训新模式,全面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努力创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