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百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 “红色旅游”之旅
鹿城——红色足迹溯源之旅
时间:2019-08-07 17:52:01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参考行程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纪念碑亭—返程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

红十三军和红军挺进师纪念碑 @荟萃一博


特色简介

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市区江心屿上,馆内分别展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4部分15个专题,展现浙南革命的辉煌历史。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同样位于江心屿上,由瞻仰广场、纪念碑、陈列馆三个部分组成。“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二碑如同两把利剑耸立在同一个碑座上,碑高15米,碑座两侧分别为反映红十三军《风起云涌》和挺进师《胜利转移》革命英雄形象的浮雕。陈列馆展厅内展出了谢文锦、刘英、金贯真等120多位浙南革命烈士的事迹、史料、遗物等。


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纪念碑亭


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位于市区九柏园头,建立于1938年3月,建立后,宣传我党的抗日救国方针,输送抗战兵员、接转党的干部和进步青年,同时掩护中共浙江省委机关开展工作,成为浙江省委的主要交通联络站。

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在1924年12月成立,这是浙南地区最早建立的中共组织。2007年,中共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当年支部成立遗址附近建立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纪念亭,亭内上方悬挂着“温独支”碑文,供市民游客瞻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