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旅百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 “红色旅游”之旅
文成——红色初心之旅
时间:2019-08-07 17:57:13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参考行程


D1:温州市区—刘英纪念馆—坦歧村(浙南第一党小组旧址)—让川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红色讲坛)

D2:西坑镇敖里周定烈士纪念馆(包括周定故里旧址)—文成革命烈士陵园—返程


刘英纪念馆

文成革命烈士纪念碑 陈伟 摄



特色简介


刘英纪念馆以生动形象的史事、资料为依托,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温州市红色旅游胜地。坦岐村是革命老区,1939年10月创建文成县境内第一个党总支。在浙南三年游击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坦岐村是瑞青泰县委和青景丽(中心)县委的主要活动地区,刘英、粟裕、龙跃等领导同志在珊溪一带活动时期曾多次来到该村并对革命工作做过多次指示。该村保留了浙南第一党小组旧址(中共瑞泰边联络站旧址),还有烈士墓、纪念碑、功德碑等。


西坑镇敖里周定烈士纪念馆


毛主席像章纪念馆(红色讲坛)实物收藏数量创造吉尼斯纪录,该馆依托特色小镇城市客厅,融合最新科学技术,利用红色+智慧科技手段,同时开设红色文化讲堂,活动丰富且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西坑畲族镇敖里周定烈士纪念馆生动展现了周定烈士为救国捐躯革命事迹,周定同志是温州市唯一一位参加南昌起义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建了青田县第一个党支部,后在领导浙东暴动当中不幸牺牲。文成县烈士陵园是文成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园内建有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等,是“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温州市党史教育基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