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阅读专注力公益讲座
时间:2019-09-11 11:26:50 来源:市少图 字号:[ ] 阅读量:

9月7日,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到资深儿童教育与发展心理学专家赵乐平,在少图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提升儿童阅读专注力》的公益知识讲座。主讲人赵乐平老师以多年积累的儿童专注力研究成果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我国儿童教育与心理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深刻分析与评估,带领全体家长走进关于家庭亲子教育与儿童专注力培养的新世界。



赵老师首先公布了一个对每位家长与孩子至关重要的消息:从2019年9月开始,全国统一使用部编版《语文》教材。小学一年级课本首次加入古诗,六个年级共有古诗文128篇,约占课文总数30%。与原有人教版教材比,增幅达87%。国家教育部对于孩子阅读能力的培养与重视,说明阅读带来的人文教育对孩子们的心理与人格发展有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赵老师进一步指出,阅读中培养的专注力是孩子人生及学业得到全面素质发展的关键性枢纽。当今步伐快速的中国社会,许多家长由于缺乏对儿童教育与心理学发展的科学认知,不但没有遵循幼儿脑神经与身体协调能力的发展规律,且过早对儿童进行区域活动干涉与大量知识填鸭,造成儿童感觉统合能力的失调。这些症状早年并不明显,但在孩子的学业中会带来专注力的缺乏、学习认知的障碍、学习效率的低下等问题,从而影响儿童学业及未来人格形成与发展的各方面能力。



讲座中,赵老师还让孩子们参与了专注力训练填图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跃跃欲试。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家长们的肯定,表示这场讲座革新了他们对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的认知。据悉,温州少图也在即将开启的“2019年秋季阳光公益培训”中新增“感统训练”课程,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更好地引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