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机关干部公益培训结业汇报演出在文化馆拉开帷幕
时间:2019-09-16 09:01:51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3月,我们在春天里相聚,共同播下热爱音乐的种子,经历了一个夏天的辛苦耕耘,20多节课的谆谆教导,终于迎来了金秋收获的季节!”9月12日,由温州市直机关工委、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承办的“联动梦想·因爱绽放”温州市机关干部公益培训结业汇报演出在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我市机关单位的80多名学员代表参加演出,检验半年多来的学习成果。 



汇报演出在学员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被学员们以独唱、小组唱、合唱的形式重新演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机关声乐班的学员登台献唱,来自市文化馆公益培训萨克斯班的几位“师兄师姐”也到场为学员助兴,他们或细腻委婉、或清新悠扬的演奏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学员,也更加激起了他们表演的热情。



“感谢相遇,让时光多了一份感动。感谢相知,让生活多了一份温暖。感谢经历,让流年多了一份生动。”谈到公益培训班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高校教师吴娱动情地表示。

市文化馆面向社会开展公益培训已有6年,培训的艺术门类囊括了声乐、舞蹈、器乐、美术、书法等十多个项目,每个课程都邀请相关领域专业的师资进行辅导和提升,来自萨克斯班的学员赵有利表示,“一开始我们只是抱着学会吹一首歌曲的目的参加培训,经过老师的精心辅导,我们现在不止能吹一般的曲目,还能组成5个声部的小重奏呢!”



来自市台办的声乐班学员陈海湾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公益培训班,从气息吐纳、发声练习等声乐基础到情感运用、演唱技巧的提升,她的进步明显,台风也更加稳健扎实。她表示,学习声乐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也提高了自信和气质,今后还会继续公益培训课程。

市文化馆公益培训是贯彻“全民技艺普及工程”的一项具体实践,用公益的方式为市民打开艺术之门,让更多人接触艺术,爱上艺术,从而践行艺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