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通达天下》
01/剧情介绍

从小山村到大世界,桐庐快递人努力攀登着世界物流经济的高山之巅;从家庭作坊到跨国公司,桐庐快递人亲历着经济转型发展的激荡时代;“小快递,大民生”,桐庐快递人践行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移至理,这是桐庐的骄傲,是浙商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越剧现代戏《通达天下》将视角聚焦于桐庐快递企业创立、发展及逐渐壮大的那一段历史岁月,细膩描绘了桐庐快递人在创业初期的艰辛历程。他们从大山深处走向现代都市,一路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在荆棘丛中探寻方向,在激流险滩间摸索前行,在改革变换的时代里燃起梦想之光,展现出了桐庐快递人勇为他先、敢打敢拼、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创业精神。

多元的情感关系与错综复杂的矛盾纠葛交织于全剧之中,兄弟情、夫妻情、恋人情、员工情,在冲突之下涌动的实则是对客户的真情。以情叙事,以情动人,更体现了桐庐快递人以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淳朴情怀和经营理念,彰显了他们舍利取义,以德化人的博大胸怀,同时,展示了桐庐快递人聪慧机灵,足智多谋的人格魅力。

02/主创主演

演员表

钟志宏:冯  军

方秀惠:王  健

钟志强:张艾嘉

何山妹:徐  婷

刘清蓉:张红晖

沈伊娜:张玲伶

严铁山:乔关玉

杨  波:吕芳华

山  菊:王  璟

石  头:沈波英

山娃子:柳  兰

方阿婆:任丽萍

鸭舌头:方继顺

大  婶:郑爱华

金翠儿:俞  倩

众快递员、众村民、众邮政、众客户、众旅客:本团团员

男声独唱:刘小强

女声独唱:张羽萌

合  唱:本团团员  

剧照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