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京剧票友过把瘾,温州市业余京剧团亮相大剧院广场
时间:2019-09-19 10:36:45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9月17日的温州大剧院广场,京胡阵阵,锣鼓悠扬,一句句婉转唱腔引得台下掌声叫好声不断,温州市业余京剧团展演让温州京剧迷们着实过了把瘾。



京剧作为一种传统曲艺,在很多人眼中是老年人的爱好,但是昨晚第一个登台的节目却是由一群来自永嘉县桥下镇六岙小学的学生们带来的京剧打击乐,鼓板、铙钹、大小锣在这群孩子手里被灵活敲击,演奏出颇具韵味的京剧节奏,为整台演出奠定了基调。



紧接着登台的《蝶恋花》、《沙家浜》、《红灯记》、《杜鹃山》、《智取威虎山》等都是票友们耳熟能详的经典现代京剧,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顽强抗争、艰苦奋斗,不断走向美好生活的历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



本次展演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大剧院)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