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市中老年声乐团首次公开亮相 唱响经典红歌
时间:2019-09-23 11:10:32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9月18日晚,温州市中老年声乐团献声温州大剧院广场,用温州中老年人特有的激情和才艺,演绎了16个节目20余首歌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晚的专场演出分“艰苦的历程”、“辉煌的诗篇”、“卓越的时代”三大篇章,所有歌曲全部是伴随着他们成长的经典红歌,像《保卫黄河》《英雄赞歌》《五星红旗》《走进新时代》《我们的中国梦》等。




该支声乐团是一支由我市中老年声乐爱好者组成的“年轻”团体,成立至今不到2个月,是市文化馆下属的三大声乐团之一。该团现有成员54人,年龄从40多岁到60多岁。这次演出是他们的首次公开亮相。因为他们中不少人都生长在红旗下,与共和国同成长的一辈人,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自己的歌声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为此,他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做了精心的准备,从8月份开始每周进行两到三次的小组排练,每周一次的集体合练。指导老师林小佳说,有时候一首合唱歌曲,需要声音的和谐统一,又要声部的协作配合,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挑战,需要长时间练习,但是大家都怀着一颗热爱声乐的心和奉献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呈现了一台圆满的演出。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温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全民技艺普及工程”,温州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节于9月16日-28日连续13天在温州大剧院广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系列演出活动,共享文化盛宴。本次活动由中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等单位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