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舞动新时代 放飞中国梦!2019年浙江省群众广场舞大赛在温开赛
时间:2019-09-25 09:20:31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阅读量:

9月24日晚上,2019年浙江省群众广场舞大赛温州大剧院广场拉开序幕。大赛持续两天,来自全省各个地市的14支广场舞代表队和15支排舞代表队汇聚温州角逐全省广场舞、排舞的最高荣誉。舞动新时代,放飞中国梦。



本次进入决赛的作品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音乐内容积极向上,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颇具中国特色。大赛为期两天。

9月24日晚上首先进行广场舞专场比赛,全省14支队伍400余人同台竞技,正宗广场舞绽放在温州大剧院广场,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和新时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9月25日晚举行的排舞专场,由15支专业排舞队伍展开比拼。作为东道主的温州选送了5个颇具特色的作品参赛。如,取材于瓯海民间百鸟灯的《百鸟朝凤》,歌颂家乡美的《瓯畔夜泊》《我从海上花园来》,由民歌演绎而来的《对鸟》以及传统与新潮相结合的《我的新衣》,充分展示了我市文艺创作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是今年我市承办的一项重大省级群众文艺大赛,同时也是温州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节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从6月初开始前期筹备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选拔和比赛,期间多次召开协调对接会、题材讨论会、领队会等会议,最终评审出29个节目参加决赛,可谓优中选优,精益求精。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举行,温州市文化馆专门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为整个赛事提供各项服务保障。

近年来,我市重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以广场舞为代表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在各县(市、区)蓬勃开展,成为广大市民文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我市文化建设。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大剧院)执行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