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浙江非遗博览会圆满落幕,市非遗中心获最佳组织奖,另有项目获奖
时间:2019-09-26 10:33:20 来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作者: 黄冬冬 字号:[ ] 阅读量:

  9月20日上午,大运河文旅季暨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博览会(工艺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举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杭州运河集团、杭州商旅集团承办。



  博览会以“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创物、创业、创新”为主旨,从活动定位、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提升,注重非遗与旅游融合、传统文化与生活方式的表达、转化创新作品的集聚与传播。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集聚人气、富有活力的非遗展会,为新时期非遗展示传播与传承发展作出实践探索。

  9月23日19:30,进行到第四天的博览会终于恋恋不舍地在运河文化艺术中心迎来了闭幕式,展会于9月24日正式落幕。同时,也颁出了本届博览会最重磅的奖项:2019“非遗薪传奖”。



  本次活动参评作品共274件(套),共评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薪传奖”20个,非遗薪传奖传统工艺大展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5个、优秀奖25个,“最佳展陈奖”16个、“最佳组织奖”15个。其中吴尧辉的《和气》作品在本届博览会上荣获非遗薪传奖传统工艺大展“优秀奖”, 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除了吴尧辉的《和气》铜器受邀参展,温州还有7件铜器作品受到邀请,他们分别是吴成恩《铜茶壶》《铜罐》《铜锅》等3件紫铜器,张德柱的《凤仪九天》《龙腾四海》《国色天香》等3件铜器和郑利秋的《吉祥多福》铜器。除了展示作品,还有泰顺提线木偶戏、苍南布袋戏和平阳木偶戏等展演一同为博览会增添活力。



  在“浙江好腔调”非遗系列展演中观看泰顺提线木偶戏表演的观众纷纷要求再来一场,大呼过瘾。《真假美猴王》、《贵妃醉酒》等节目获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声,更有游客连着五天打卡泰顺木偶戏,赞不绝口底说道:我家小孩最爱看这个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