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归档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带队开展“包村蹲村、调研解难”活动
时间:2019-09-27 17:59:5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按照《市县部门单位包村工作方案》要求,9月26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带队开展“包村蹲村、调研解难”活动,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乐清市盐盆街道捕捞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党员们交流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开展了导学。



朱云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为实现初心使命而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分别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一同交流了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坚守初心使命的生动史实,一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心系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深厚情怀。



朱云华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农村基层党建水平持续提升。虽然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但是无论农村社会结构如何变化,无论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如何发育成长,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不能动摇、战斗堡垒作用不能削弱。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定要在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上下真功夫;要在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真功夫;要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上下真功夫。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真心服务,让党员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党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作用。





当天下午,朱云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慰问了结对的困难党员群众,并送去了慰问金。朱云华还与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局随行人员发放了市文广旅局征求意见表,收集排摸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下一步,市文广旅局还将继续深入捕捞村开展走访调研,调研分析村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理“问题清单”,帮助村两委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谋实发展项目,制定精准有效帮扶措施,真正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