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互游诗画山水,品尝瓯味百碗”——9.27温州山海协作互惠游邀您来参与!
时间:2019-09-27 08:45:57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郑静 字号:[ ] 阅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促进温州“山海协作”,推动“温州人游温州”市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在“9.27世界旅游日”来临之际,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各县(市、区)文旅主管部门于今年世界旅游日期间开展温州文旅“山海协作“互惠游活动。

  活动时间:9月27日—9月29日

  活动内容:“山海协作”两地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可到对方地域指定景区景点免费游玩。


苍南—龙湾


苍南:渔寮景区、碗窑景区、炎亭景区、石聚堂景区

龙湾:永昌堡景区、瑶溪风景名胜区、天柱风景名胜区、东篱下休闲生态农庄。


渔寮景区



  渔寮风景名胜区是温州的黄金海岸,沙滩和海岸上分布着许多奇礁怪石,还有草屿岛等一系列大小岛屿。


碗窑景区



  碗窑古村落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已有600多年,是浙南古民居的活化石。现村中尚保存古民居、作坊、水碓房等。


炎亭景区



  炎亭镇地处苍南县东部,位于东海之滨,靠山面海。炎亭镇不仅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美誉。


石聚堂景区



  石聚堂位于苍南浦亭乡罗溪村白石坑山与岭头村渔池山之间,西接玉苍山,北接南雁荡山,东连岩下寺,距县城4公里。整个景区怪石累累,争奇斗艳,故山名石聚。


永昌堡景区



  永昌堡,明代抗倭城堡,始建于1558年(明嘉靖三十七年)。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瑶溪风景名胜区



  瑶溪风景名胜区因“溪石皆玉色”而闻名,碧溪幽谷,苍崖夹峪,素有“桃源仙境”之盛誉。


天柱风景名胜区



  温州市天柱风景名胜区地处瓯江口南岸,大罗山东麓.以山峰、飞瀑、碧水、寺院为特色景观。附近有湖山胜景,古刹筠风、东海朝晖、广寒小憩、西潭飞瀑、成洞横云等六景。


东篱下休闲生态农庄



  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是以多肉、花卉苗木农业生产为主题,并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和科普教育功能的综合性农业园。目前农庄已建成多肉种植区、苗木花卉种植区、艺术盆栽展示区、生态文化教育区等区域。


楠溪江—瓯海


楠溪江:崖下库、石门台、苍坡古村、芙蓉古村、埭头古村

瓯海:泽雅景区(泽雅七瀑涧景区和四连碓景点)


崖下库



  崖下库景区所处山谷之中,一涧长1公里,空30余米,两侧陡壁高300余米,仅露一线蓝天。


石门台



  石门台是楠溪江的老牌景区之一,因一溪谷有九瀑而闻名,是非常少有的景观。沿着峡谷拾级而上。一路上可以见到一漈、二漈……一直到九漈,所以有九漈飞叠,源出一脉,一漈一形,一漈一景之说。


苍坡古村



  苍坡古村最具特色的便是以“文房四宝”为理念布局建造,独具匠心,演绎出一股浓厚的耕读文化。


芙蓉古村



  芙蓉古村因其西南山上有三座高崖,状如三朵含苞待放之芙蓉因而得名。古村按照“七星八斗”的思想进行规划设计。


埭头古村



  埭头古村始建于元代。村内古建筑众多,且保存较为完整的有松风水月、墨沼生香等一批明清时代的古民居和宗法建筑。


泽雅七瀑涧景区



  泽雅具有水雅、嶂奇、谷幽、云绕、洞怪、林丰、气候宜人、民风古朴、古迹增辉的特征。景区共有230多处名胜景点,其中最核心的景区莫过于七瀑涧,它以七折瀑一折高一折,一瀑胜一瀑而闻名。


泽雅四连碓景点



  瓯海泽雅景区的中国古造纸术“活化石”四连碓古造纸作坊,仿佛听见遥远的水碓声打着慢节奏的拍子,诠释出纸山古村落的古朴、安逸。


泰顺—鹿城


泰顺:廊桥文化园  氡泉景区


廊桥文化园  



  泰顺廊桥文化园以“世界最美廊桥”—溪东桥、北涧桥两座“姐妹桥”为主。园内主要展示泰顺传统民俗民风与廊桥的精湛技艺。


氡泉景区



  泰顺氡泉是高温低矿度含氡含氟含硅的温泉,具有弱放射四十多种微元素,对多种疾病有一定疗效,素有“天下第一氡”之美誉。


平阳—乐清


平阳: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顺溪景区、南麂列岛景区。

乐清:中雁荡山景区(玉甑、西漈景区)


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



  南雁荡山,“以山得势、因水成景”。儒、释、道三教荟萃;寺观建筑因地制宜;明清古屋群鳞次栉比;名人萍踪、革命胜迹闻名遐迩。东西洞景区是南雁荡山核心景区,以奇峰幽洞和儒、释、道“三教荟萃”为主要特色。


顺溪景区



  顺溪景区地处南雁荡山的腹地,平阳县的西部,是南雁荡山五大景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以峰险、洞奇、岩怪、水美、屋古为特色,宛如世外桃源。


南麂列岛景区


姜光树 摄


  南麂列岛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山秀、石奇、滩美、草绿、海蓝、空远……独具特色。


中雁荡山玉甑峰景区


刘圣丰  摄


  玉甑峰是中雁荡山的图腾,因山峰酷似道士的发纂又称道士岩,其状如倒扣的铜钟,拔地而起,声势逼人。中雁荡最早的山志就叫《玉甑峰志》,可见玉甑峰的地位之重。


中雁荡山西漈景区



  西漈是中雁的一个华彩乐章,景区西起石门、东至玉甑峰下,东西绵亘达五里之长,以奇峰怪石为主的众多景点沿涧对列,堪称天然画屏。


瑞安—文成


瑞安: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九珠潭景区、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圣井山景区。

文成:百丈漈景区、刘基庙景区、天顶湖生态农庄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


吴小淮 摄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以森林茂密、碧潭银瀑而著称,是寨寮溪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花岩植被良好水质优良,瀑布飞珠溅玉,为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清凉。还有猴影时现,鸟声不绝于耳。


九珠潭景区



  九珠潭景区位于高楼镇杭山村,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寨寮溪的主要景区之一,该景区峡谷狭长、碧潭银瀑,湖光山色,峰、岩、洞、瀑、潭、湖俱全。景区内九个碧潭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不到200米的峡谷中,像一串晶莹圆润的翡翠珍珠,犹为壮观。


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



  东源木活字印刷文化展示馆位于瑞安市高楼镇东源村,这里保留且仍在使用中国传统的木活字印刷技艺,已入选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圣井山景区



  圣井山名胜风景区由圣井山、景福寺、大南湖等三个景区组成,以丽峰秀溪、奇洞怪石为特色,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


百丈漈景区


邱珍钱 摄


  百丈漈景区为“V”字形巨涧,涧长1200米,落差达353米,从而形成一漈、二漈、三漈三折瀑布,三级瀑布高度合计287米,折合鲁班尺100丈盈17米,故名百丈漈。且有"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誉。


刘基庙景区



  刘基庙建于明天顺三年(1459年),位于南田华盖山东南麓,背靠华盖山。为浙江境内少数由皇帝敕建的家庙之一。刘基庙庙容宏伟壮观,系四进七间回廊合院式木构建筑群,坐北朝南,分头门、仪门、正厅三幢。刘基庙规模轩敞,制度宏深,构筑粗放严谨。


天顶湖生态农庄



  天顶湖生态农庄位于著名风景旅游胜地文成县百丈漈镇境内,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休闲娱乐、农业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休闲观光农庄。天顶湖生态农庄被评为首届温州市“十大”最美农庄之一。


洞头—泰顺


泰顺:廊桥文化园、氡泉景区。

洞头:望海楼景区


廊桥文化园



  “廊桥”是泰顺最具特色、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金名片”,泰顺境内至今较完好地保存着宋、元、明、清各朝代的木拱廊桥,是珍贵的建筑工艺遗存,被人们称为古代木结构桥梁的活化石。


氡泉景区



  泰顺氡泉水除含有微量氡之外,还含有40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皮肤病、心血管病都具有显著的疗效,2001年被列入国家级浴用医疗矿泉水。


洞头望海楼景区



  望海楼,有“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之誉。登上望海楼,既能了解洞头的渔家风情,还可以将洞头百岛、古城新景尽收眼底。


小贴士



  世界旅游日 (World Tourism Day)是1979年9月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9月27日这一天又恰好是北半球旅游旺季刚过去,而南半球旅游季节又刚到来之际,即这正是世界各国人民度假的好时节。从1980年起,有关国家每年都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如发行邮票,举办明信片展览,推出新旅游路线,开辟新旅游点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