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30 14:36:47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字号:[ ] 阅读量:

9月份以来,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攻坚决胜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上级关于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知识精神,温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检查,牢牢守住文化场所安全、文化内容安全、文化活动安全底线,有效确保了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安全有序。



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为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8月初,温州市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全面排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错时检查等工作计划,确保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提早介入,开展全面排查。针对文化市场执法监管特点,全市文化旅游执法人员从场所安全、内容安全、文化旅游活动安全方面入手,提早动手,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全面排查摸底,分级分类监管。并结合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交叉检查,对重点文化、旅游场所专项检查,有效确保了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摸和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1550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2082家次,发现和整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56起。




三、重点突出,开展专项督查。9月底,国庆临近,在前期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执法队业务骨干全程参与,对全市各县市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有针对性地在全市开展出版市场和打击取缔“黑广播”电台专项整治行动,成立打击取缔“黑广播电台”工作小组,拆除黑广播电台22起,收缴各类非法卫星接收发射设备22套。




四、强化宣传,筑牢思想根基。9月29日,针对国庆旅游高峰期这一特点,在松台广场集中举办“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法律法规市场宣传活动,营造文明、安全的旅游出行环境。同时,在市场检查中,充分发挥执法人员检查员、宣传员、服务员的角色,引导全体文化旅游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守住文化、旅游市场领域场所安全、内容安全、活动安全底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