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暨“蝶儿飞”嘉年华
时间:2019-09-30 08:51:21 来源: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梅阳副部长、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处陈荣处长出席此次典礼


9月28日上午,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气氛中,“蝶儿飞”阅读漂流嘉年华暨颁奖仪式在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处处长陈荣、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盾等人出席典礼。


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盾致辞


金盾在致辞中回顾总结了本次漂流活动,并向现场嘉宾及漂友代表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蝶儿飞”阅读漂流活动是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温州少图历年重点打造的品牌阅读活动。本次漂流活动直接参与100户站长家庭、1000户漂友家庭。活动自2019年6月1日正式启动,历时三个多月,线上阅读分享发帖近三千多条,相关活动参与浏览人次近70万。除了漂流打卡环节,温州少图还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近五十场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包括线上微课、线下读书会、绘本剧等等,让阅读的气氛更加浓厚。



大家聚精会神观看2019“蝶儿飞”阅读漂流回顾视频


此次颁奖仪式设有“优秀阅读脚印个人奖”、“优秀阅读脚印团队奖”和“最佳团队奖”三个奖项,梅阳副部长、陈荣处长、金盾馆长和王伟敏副馆长为获奖的个人及漂流队伍代表颁发奖状和奖杯。获奖者中不乏去年参漂的老队友们,可见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并不会因漂流的完结而消逝,相反,在漂流中培养的阅读兴趣使他们更加自主地通过阅读去探索世界,真正将阅读融入了生活。


王伟敏副馆长为“优秀阅读脚印个人奖”获奖者颁奖

陈荣处长和金盾馆长为“优秀阅读脚印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梅阳副部长为“最佳团队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获奖者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温州少图还邀请到温州市亲子阅读优秀推广人王晓君老师带来《亲,我们一起聊书哦!》主题讲座,并以此开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王老师围绕“亲子阅读要读什么?怎么读?”与到场的孩子和家长畅聊亲子阅读,共同书写一段阅读生命密码。


王晓君老师讲座


认真聆听讲座的孩子和家长


“蝶儿飞”阅读漂流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孩子们阅读的脚步不会止步于此。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也将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持续为孩子带来知识与分享的体验,为百家千户带来陪伴与爱的思考,为社会营造“漂流书香、漂流知识、漂流文明”的氛围。


全体合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