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第十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周特殊艺术进基层巡演在市图书馆举行
时间:2019-09-09 15:12:30 来源: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残疾人特殊艺术风采和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9月7日晚,“新时代 共芬芳”温州市第十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周特殊艺术进基层巡演温州市图书馆专场在市图书馆二楼小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图书馆主办,温州市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鹿城区心灵馨残疾人艺术团承办。




晚会节目由残疾人艺术团及志愿者群体共同呈现,现场精彩纷呈、震撼人心。群舞《冲锋》演绎的是保家卫国的军人, 心灵馨艺术团十几位听障人士,他们扛起日月,踏过江河,风雨兼程,壮志凌云,表现出了军人的坚毅气魄和赤子初心;心灵馨乐队为观众带来了原创歌曲《你是风景》和小虎队的《爱》,虽然乐队成员有的看不到这个缤纷的世界,有的双脚无法贴近大地的温暖,但是他们依然热爱生活,热爱音乐,他们从零基础开始,用双手去触摸每一个音符,去触摸出生活的色彩,为观众带来了动人的歌曲;群舞节目《爷爷教我唱鼓词》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该舞蹈节目曾获浙江省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特等奖,温州市第八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金奖等荣誉,由薛孝睁等17位听障演员组成的队伍共同表演。他们带着对艺术的热爱,克服了听力上的种种障碍,讲述了我们温州特色民间艺术“鼓词”文化传承的故事。




特殊演员们用独具的震撼力和感召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体现了生命的价值、意志的力量和艺术的魅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市图书馆将充分利用图书馆总分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等阵地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积极向上的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