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温州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议
时间:2020-01-10 20:11:45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0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温州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议。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亓宾、副组长周星藏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代表局领导班子就我市文广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工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在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对主题教育进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顺利完成了各阶段的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市委书记陈伟俊对市文广旅局推动主题教育走进基层、走入群众的做法给予了“值得推广”的批示,并在1月9日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对文广旅局主题教育工作再次进行了肯定。

朱云华表示,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文广旅系统重点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文广旅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统筹推进,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要启示,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确保扎实持续推进。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市文广旅局全系统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系统上下精神风貌得到进一步提振,文旅融合得到进一步发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在开展主题教育探索创新实践得到工作启示,提升教育效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教育成果,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文广旅局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局党组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巩固提升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文旅融合发展的现实问题,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新的一年,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更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文广旅系统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亓宾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对市文广旅局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全程参与了市文广旅局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通过较为广泛深入的调研、听取意见、参与有关活动,深切地感受到,市文广旅局的主题教育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市委领导与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市文广旅局体现出了四个特点: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问题检视到位;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得到了与广大群众的肯定。同时,亓宾也对市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二要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三要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希望经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文广旅全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共同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市政府精简会议的要求,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议同期召开。市委考核组组长亓宾对本次民主测评做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客观公正的评价领导班子;三是要准确把握本次考核工作的政策要求。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代表领导班子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党委(党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2019年,温州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班子成员自身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打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际化休闲旅游度假城市为抓手,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有效推动全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在强抓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工作落实,更大担当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严抓党的建设,更严标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朱云华表示,2020年,市文广旅局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工作主线,紧盯“文化惠民、旅游提质、文旅融合”12字文章,以打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为抓手,着力在“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遗产大传承、文旅融合大发展、文旅市场大营销、文旅品质大提升”上精准发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以中国之治、聚温州之变、托文旅之梦,进一步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将温州打造成为文化高地和旅游胜地,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作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陈真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