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近千名演员演绎24首中外经典曲目,新年合唱音乐会唱响温州大剧院
时间:2020-01-13 10:04:52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1月12日晚,“礼赞中国 逐梦前行”2020年温州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温州大剧院唱响,近千名演员为观众演绎了24首异彩纷呈、风格各异的中外经典曲目,上演了一场艺术性和欣赏性兼具的高品质视听盛宴。



今年合唱音乐会共有我市16支团队登台献唱,他们涵盖了所有年龄层次,既有幼儿合唱团,也有诸多优秀的成人团队和老年团队。

音乐会在温州市心桥幼儿园合唱团一首充满童趣的温州童谣《十二月令》中拉开帷幕,初次亮相的鹿城区实验小学小鹿合唱团演唱了《月亮弯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还有,来自刚刚撤镇改市的龙港市梦田合唱团带来的精彩曲目《雪花的快乐》也赢得了观众的称赞。这些音乐会的新生力量,丰富了温州合唱队伍,展现了温州合唱团队积极探索的喜人成果。



作为固定的文化大餐,一年一度的新年合唱音乐会是我市合唱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广大音乐爱好者、合唱爱好者的一大期待,更是温州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温州的老年合唱团队则是这条风景线里一棵耀眼的“红枫”。今年登台的老年团队有温州市合唱团二团、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秋韵合唱团、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女声合唱团、温州城市大学瓯韵合唱团,他们的精彩演绎展现了温州老年人的独特风采。



一支支合唱团相继登台,演绎了一曲曲富于变化而又悦耳动听的和谐之声。最后上场的温州市合唱团带来了《望春风》《天乌乌》和《春节自救指南》等3首歌曲,在合唱指挥家邹跃飞的精准指挥下,团员们感情饱满,歌声纯净,极具情感张力,让观众领略到了合唱的无穷魅力,也感受到了国家级冠军团队的高水准。由温籍音乐人金承志填词作曲的“神曲”《春节自救指南》,经过本土化改编,把对话改成用温州话演绎,并加入了情景表演,一下子拉近了观众的距离,是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我市新年合唱音乐会于2018年起走进县(市、区)的剧院或影院,让基层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高雅艺术的魅力,继在乐清市和瓯海区成功举办后,今年“移师”到了鹿城。



2005年初,温州市合唱协会率全省之先举办“新年合唱音乐会”,以倡导先进合唱理念为导向、打造领军合唱团队为手段、建设群众文化品牌为基础,十五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温州合唱以其文化精品的魅力在市民心中树起了文化品牌,更在客观上推动了温州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十五年来,共有151支合唱团队为市民精彩演绎了《雨后彩虹》《I will be follow him 》等中外经典作品近400首。很多优秀团队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成长。据不完全统计,温州的合唱团队曾获得国际级合唱奖项21次,如世界合唱比赛冠军;国家级奖项38次,如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金奖;省级奖项53次,如浙江省合唱节,为温州争得了荣誉。





本次音乐会由市文联、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音协、鹿城区文联承办,市音协合唱学会、鹿城区音协执行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