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拜大年、送大礼、唱大戏、赶大集......平阳新春上演年味文化大餐
时间:2020-01-13 11:12:45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暖冬千百万行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温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由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木偶中心、县非遗中心、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及社会团体联合承办,推出春节文化盛宴——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暖冬千百万行动”,为全县人民送上精彩纷呈的年味文化大餐。

拜大年、送大礼、唱大戏、赶大集,让“村村有热闹、人人共参与、全民同欢乐”,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让我们一起嬉嬉闹闹过春节!

文艺贺新春

传承文艺精品,聆听时代声音。红动山门喜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闪亮开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优秀文艺作品汇演即将开幕,“祖国好 劳动美”庆元旦职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国风古韵、潮流说唱、戏剧小品……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书香伴佳节

中国梦·温州梦绘画作品展、国家印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国学沙龙等,送书画、送福字、送春联,为平阳百姓献上形式多样的新年大礼。

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还有灯谜等你来猜。

戏曲进乡村

专业剧团送戏忙,传统戏曲唱不断。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木偶戏精品,单档布袋戏团的单档布袋戏表演,平阳渔鼓传承基地的渔鼓说唱,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乡村文化礼堂,弘扬优秀文化,传递浓浓乡音。各村居(社区)的开年大戏,鸣鼓开锣,热闹非凡。

民俗拜大年

全县各个乡镇、村居(社区)的特色文化年货忙上架,既有旧民俗,也有新风尚。村民们自导自演的村晚活动在全县文化礼堂、百姓舞台上一一拉开序幕。寄托着浓厚优秀传统文化的民俗活动也不甘落后,舞龙舞狮,民俗小吃,民间绝活一片红红火火,为大家带来最地道、最热闹的平阳春节,让大家欢欢喜喜来赶个新春文化大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