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都市报】村民自编自演,裹着满满乡愁!全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周三亮相乐清
时间:2020-01-13 17:09:34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1月15日,2020年全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将走进乐清市石帆朴湖文化礼堂,带着村民自编自演的优秀节目,给村里老老少少送上一台属于农民的村晚。



与春晚和其他大型晚会不同,“我们的村晚”秉持“农民办、农民演、农民看”的宗旨。在迈向全面小康的关口上,“我们的村晚”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去年11月起深入各地农村文化礼堂,从2000多支乡村艺术团中遴选出了70多支队伍,分别参加了全市的音乐、戏剧和舞蹈3个专场展演,挖掘了众多“乡土气、烟火气、接地气”的精彩节目。这些裹着满满乡愁的表演,既表达了村民对美丽乡村的眷恋,也体现了农村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的村晚”虽没有专业的歌手和演员,却有来自乡村、气场不输大咖的民间高手,像龙湾的“猪肉王子”,文成的“阿宝”和“李琼”,个个嗓音独特,浑然天成,而为他们伴舞的,都是地地道道的村哥村嫂。为了这台“村晚”,他们抽出所有农闲时间到文化礼堂排练,买服装,做道具,乐在其中。



独具农村特色的新春集市也是“我们的村晚”亮点之一。1月15日下午开始,乐清石帆朴湖文化礼堂门口将摆出各色各样的年货小吃和传统民间艺术展示,而热情的村民们也将会唱起歌跳起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每到年底,全市文化礼堂都活跃着村民们喜庆的身影,文化礼堂已成为温州广大农村群众的“乡村客厅、乡愁基地、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目前,全市文化礼堂已开展“我们的村晚”活动近500场(次),更多的“村晚”将在春节期间举办。今年过年,不妨也回村里走走,尝尝农家美味,品品田园风光,赏一台原汁原味的“村晚”。

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2020年全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主场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乐清市委、乐清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