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举行2020年“迎新春、贺新年”民俗文化大拜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1-14 09:51:33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墨香阵阵辞旧岁,书韵浓浓贺新年。春节的脚步愈走愈近,佳节的气息愈来愈浓,1月11日,永嘉县2020年“迎新春、贺新年”民俗文化大拜年系列活动分别在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举行,现场写春联、画年画、看图书、体验非遗等活动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和围观,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为永嘉市民大拜年送上新春祝福。




此次主办方特邀县书法协会专家及稻香书社的学生在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市民送上祝福满满的“自选”新春对联,引得他们惊叹连连。“‘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这是他们给我写的春联,很喜气,回头我就给挂农村老家门口去。”在县图书馆,家住上塘的市民麻先生拿到刚写好的春联显得十分开心。




在喜庆的“迎春集福,团扇送福”年画贺新春活动摊位上,县美协的绘画艺术大师们埋头创作,不少市民排队等待领取在团扇上创作的年画。“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永嘉在行动”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在横幅上签名,支持永嘉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此外,现场举行的市民通过扫一扫永嘉县图书馆微信平台,开办读者证,凭读者证直接在新华书店取书阅读活动,更是大大方便读者在第一时间借阅新书。




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一楼城市书房内,“妙手迎春”非遗体验活动围满了热情的小市民,现场泥塑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中国传统手泥塑艺术,他们一边指导孩子们如何进行泥塑制作,一边亲自动手示范。孩子们对于泥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开动脑筋,精心构思,充分想象,在泥塑老师的指导下,一团团泥巴在孩子们的小手中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水果、卡通人物。一件件创意泥塑作品充满了童真童趣,孩子们尽情享受艺术创作带来的快乐。




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宣传融入其中,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的同时,有力提升群众对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现场共吸引上千名市民参与,送出泥塑40多份,春联900余副,团扇年画200多份、文化雨伞等小礼品500余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