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年味满满,“村”意盎然——2020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精彩上演
时间:2020-01-17 15:05:45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1月15日晚,“奋进新时代,欢乐幸福年”——2020年温州市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乐清市石帆街道朴湖文化礼堂热闹上演。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的500多位村民演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年味满满,“村”意盎然的晚会。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最美文化礼堂人”和当地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村晚”。



乡土节目引发共鸣

登上“我们的村晚”舞台的所有节目都是由农村群众自编自演的,带着浓浓乡土气息。从《做客百家宴》、《吃喝歌》到《小康时光》,从《我们的礼堂》到《幸福温州》……无不透露着村民对美丽乡村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台上演的热火朝天,台下观众也是掌声连连,当《农民秀》的演员把锄头、犁、耙、耧等农具搬上舞台,并配以喜感十足的演绎时,更是引发了现场村民的深刻共鸣,真实而又接地气的表演生动展现了农村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礼堂歌手实力不凡

音乐小品《乡村礼堂嗨起来》中乡村艺术团队员争相上“村晚”的热闹景象正是发生在我市2000多个文化礼堂中的日常缩影,不少礼堂歌手为了登上“村晚”都使出看家本事。昨晚“我们的村晚”现场也让他们登台秀了一把歌唱实力,文成“阿宝”盛国锋、“猪肉王子”季昌生、原生态歌手高女……他们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展示着自己不输专业的唱功、气场,和乡村群众对艺术的不懈追求。



年轻力量点亮乡村

自2018年我市启动乡村文艺繁星计划以来,村民自发组建乡村艺术团2000余支,这其中,中老年队员是主力,但也不乏年轻有情怀的村民,以自己的方式组建乡村艺术团。“我们的村晚”也把这些年轻力量请到舞台,瓯海区潘桥街道乡村艺术团“全村的希望”是由11个年轻人组成的团队,他们通过自弹自唱的方式,把原创歌曲《全村的希望》唱遍瓯海区的大街小巷,也唱上了“我们的村晚”。



不顾寒雨瑟瑟,许多没能挤进礼堂的村民,在场外临时搭建的棚里看起了直播。截至晚会结束时,全网已经有40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本次“我们的村晚”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清市委、乐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清市石帆街道党工委、乐清市石帆街道办事处承办,温州市文化馆、乐清市文化馆、乐清市石帆街道朴湖文化礼堂执行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