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第五届温州流行音乐年度颁奖盛典举行,12项大奖“花落各家”
时间:2020-01-21 09:32:27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1月19日晚,第五届温州流行音乐年度颁奖盛典在瓯海举行,在800余名本土流行音乐人的见证下,12项大奖花落各家,其中郑自立和温蕾蕾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女歌手的桂冠,杨正建获得年度最佳新人,陈钢作词并演唱、字学东作曲的《荆钗记》获年度最佳原创歌曲奖,李慧珍获杰出贡献大奖(获奖名单附后)。




本次盛典设年度最佳男歌手奖、女歌手奖、新人奖、音乐组合奖、乐手奖、原创歌曲奖、外国歌手奖、杰出贡献大奖 等12项年度大奖,鼓励音乐人创作、演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打造浙南“格莱美”。

颁奖典礼上,吴涤清、李慧珍、曾敏、张志、张文海、程澄、林晨阳、李挺等一批温籍明星、艺术家“回归”,助力温州流行音乐。



2014年末开始至今,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流行乐团、温州流行音乐协会承办的“温州流行音乐年度颁奖盛典已举办了5届,收获一片掌声,更是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温州流行音乐协会会长何畏说:“举办如此规模的流行音乐盛典,它的意义不仅是年会的升级版,更是一台完整的电视颁奖典礼,向温州流行音乐致敬。”



第五届温州流行音乐年度最佳奖项名单

一、最佳男歌手奖:郑自立

提名奖:冯永敏、李加像、孙志伟、陈宇皎

二、最佳女歌手奖:温蕾蕾

提名奖:郑小倩、黄梦篁、黄如意、林文吟

三、最佳新人奖:杨正建

提名奖:郑舒蔓、王志城、陈朦朦、叶子沁

四、最佳音乐组合奖:柯毡组合

提名奖:Z-TWO组合、九图人乐队

五、最佳乐手奖:赫英俊

提名奖:段开友、蔡秉国

六、最佳原创歌曲奖:

《荆钗记》 作词:陈钢,作曲:字学东,演唱:陈钢

提名奖:

《解放路》 词:魏贤宇,作曲、编曲:范继忠

《村口老树下》 词:葛煜标 曲:苏苗锋 唱:苏忠元

《小二上酒》 原唱:二小姐;词:师立宅;曲:郑明河

《乐动.夏天》 演唱:林晋宇

七、最佳外国人歌手奖:津巴布韦男歌手EMMANUEL

提名奖:南非女歌手Michaela Tahlia Singh、津巴布韦女歌手Michelle、澳大利亚男歌手Keith Mike

八、最佳童声奖:谢铭宇

提名奖:沙墨、谢和、方仪、黄琼亿、郑陈杭

九、最佳个人贡献奖: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高翔、徐新勇、胡温柔,温州市流行乐团郭艳君、黄河、金石轩,瑞安市流行音乐协会方晓萍,文成县流行音乐协会陈晓环,永嘉县流行音乐协会陈靖,平阳县流行音乐协会马驰骋,平阳县流行乐团苏忠元,瓯海区流行音乐协会孙建丹,鹿城区流行音乐协会陈晓丽,乐清市流行音乐协会吴韦瑶,洞头区流行音乐协会陈玉燕,苍南县流行音乐协会沈宝荣,泰顺县流行乐团蓝永潇,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笛箫学会黄捷棋,温州邓丽君歌迷会林展萍

十、最佳集体组织奖:温州市流行音乐“文化驿站”、瓯海区流行音乐协会、瑞安市流行音乐协会

十一、年度贡献奖:浙江君得利电器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

十二、杰出贡献大奖:李慧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