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0年春节假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22 17:48:23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为认真落实“1月19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21日市委常委会及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文广旅行业春节期间平安稳定有序。1月22日下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0年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包崇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知遥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形势。朱云华指出,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局、局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提高思想站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文化广电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这道防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面上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排查文旅市场、文化场馆、文博单位、旅游景区以及文化旅游活动和广电安全播出等关键领域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文化、文物、广电、出版、电影、旅游等六大市场的安全监管,确保文化单位和文旅市场安全、内容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行业安全监管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广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春节期间廉政安全,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朱云华强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值旅游旺季,也是文化广电旅游安全监管的重要时期,尤其是当前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全市文广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做好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各县(市、区)局、局机关各处室和各下属单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对待,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全市文广旅工作实际,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包崇柳就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市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和鹿城区四星级及以上旅行社、三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