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文旅部门积极行动四项措施防控疫情
时间:2020-01-23 10:03:26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月22日,洞头召开全区文旅市场春节安全工作紧急会议,成立洞头区文旅部门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要求各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的要求做好各项预防措施,认真学习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将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工作作为近期重点。

及时告知,做好保障

要求各旅行社对从游客人身安全出发及时调整出游活动,如遇到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取消旅游团队出行等不可抗力因素,积极协助客人申请退款或延期,对取消赴武汉旅游的游客全额退款、对确诊病人不限目的地均可无条件全额退还团款。各星级饭店、民宿对武汉返回的旅客要进行行预防的科普工作,如发现疑似病人及时报医疗机构、并上报文旅管理部门,必要时要采取隔离措施。在各旅游景区实行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行测体温等措施。

积极宣传,人人防范

在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等地方,张贴宣传海报,促使游客提高警惕性,尽量避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流密集区域;有感冒要到发热门诊就诊;身体不适不宜出行;佩戴医用口罩也是很好的防范措施。同时,做好一线员工的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等开展进行工作,对一线员工全面普及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加强值班,畅通信息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洞头区文广旅体局除按照要求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外,文化旅游综合执法队在要加强巡查,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加大处罚力度,还建立零报告制度,要求各旅行社、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文旅企业疫情防控的动态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