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三到位”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1-28 15:34:04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瑞安市文广旅体局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模式,从“管控、服务、宣传”三方面着手,加大文旅体市场监管力度,提高公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举全局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是管控到位,市场秩序稳定不乱。实地检查与网络监控相结合,确保巡查不留死角。除夕夜,根据数据比对和监控查看掌握的确实信息,该局党委书记王心海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分组巡查,对仍在营业的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立即停止营业。截至27日,共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2次,停止原定文旅活动8次,取消文艺演出活动33次,关停公共文化场馆107家次,关闭网吧、娱乐等经营单位182家,关闭A级景区9个,取消旅游团90个、人数达2999人。出动72人次检查文旅场所215家次,对8家星级酒店792人进行摸排,均无湖北籍人员入住和发热人员。

二是服务到位,文旅大餐供应不断。在全市文旅场所关闭、文体活动取消的情况下,积极拓宽线上活动渠道,坚持为广大市民送上年味十足的文旅大餐。图书馆"掌上瑞图"等线上服务功能正常运行,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辞旧迎新”诗词闯关活动,以线上闯关的形式传承诗词,让广大市民共度充满诗意的新春佳节。博物馆“宝贝总动员”表情包正式发布,还不定期更新春节特展配套的推文,让市民在家也能看展览。此外,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的全域化手绘导览图暨全民健身地图线上服务平台、导游导览、文旅微官网等入口渠道,获取景区、文化设施等全文旅体点位,享受语音介绍及360°全景虚拟游等功能,实现足不出户云上游瑞安。

三是宣传到位,防范意识牢固不松。除了借助局微信微博、局网站、室外大屏幕、饭店告示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发布通知和宣传防范知识外。还以“鼓词+抖音”的快捷传播方式,组织本土词师把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和温州鼓词结合起来创作抖音短视频,用接地气的文化宣传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范知识。此外,充分发挥全市3300多个应急广播的作用,发布的2个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通告和1个“应知应会”防疫宣传内容,3段内容分别以普通话和瑞安话的形式播放,播放范围覆盖瑞安所有行政村,营造全民参与防范工作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