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洞头加快海霞基地建设步伐 为红色旅游注入新元素
时间:2020-01-08 14:16:21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月2日上午,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海霞”展示馆、“海霞”基地等项目建设设计方案介绍。区领导林霞、叶国胜、吴志安、叶海峰、侯合海、陈细团、叶锦丽等参加会议。

据悉,“海霞”展示馆提升工程是将原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从二层扩建至三层,并进行整体重新布展,建筑面积将新增700平方米。该项目总体概算为2000多万元,馆内将结合数字媒体视听科技与互动技术等手段,全面展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红色文化的主题脉络,打造全景式的互动体验功能。新馆预计将于2020年4月底完成建设。

“海霞”基地建设项目则包括了海霞文化区、海霞文化区、生态休闲区、海岛运动区等内容,通过对幸福广场、红星大道、海霞旧居、海霞青年营、海霞学院周边景观等内容进行改造,全方位诠释洞头“海霞”精神的丰富内涵,为红色旅游注入新的元素。

与会人员对两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分别进行了讨论,并针对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蛟虎在讨论中指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我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中的一面旗帜,必须要继承发扬好“海霞精神”,全面弘扬海霞文化。要通过海霞展示馆和海霞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充分展示女民兵、海岛、国防、爱国教育基地等元素,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参观体验,从视觉上震撼,从心灵上教育,真正体现洞头区的海岛红色文化。

王蛟虎指出,海霞基地的建设,还要真正带动周边老百姓的就业致富,要通过打响海霞品牌,展示出新时代海霞精神,真正把这些项目,建设成为洞头的亮点工程、特色项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