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都市报】“共筑中国梦 欢度幸福年”2020年温州春晚亮相大剧院
时间:2020-01-08 09:06:17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阅读量:

1月8日19:30,“共筑中国梦 欢度幸福年”2020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温州大剧院歌剧厅精彩呈现,为世界温州人端上一桌“可口、温暖、幸福”的“年夜饭”。



宣传最美温州,联通温情纽带

温州春晚作为我市年度性全民联欢、同乐共庆的品牌活动,今年迎来第三个年头。与往年不同,今年温州春晚将由单一的文艺演出形式转向“宣传最美温州,搭建年味平台,联通温情纽带”的一个综合性项目。

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温州全面开启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续写新时代创新史的关键之年。温州奋发进取,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展望2020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消灭绝对贫困的一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是小康年,也是幸福年。

本届温州春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承办,以“共筑中国梦 欢度幸福年”为主题,庆祝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见证城市发展、文化繁荣,聆听幸福声音、感人事迹,为温州人民奉上一场链接世界温州人、传播温州故事、展现温州自信、凝聚温州力量的“专属盛宴”。

温籍团队打造,外国友人参演



这桌“盛宴”的“主厨”是来自温州市文化馆的80后群文干部俞彬,她曾多次圆满完成我市重大演出活动的导演任务。主创团队成员均是我市80、90后新生代编导,朝气蓬勃,充满锐气,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

演员不仅有施丽君、方汝将、蔡晓秋、黄燕舞等温州知名艺术家,还有2019年中国好声音总冠军邢晗铭这样的一批温州青年新锐;不仅有专业演员,还有来自温州民间的各大优秀社会文艺团体的市民群众。700多人日夜排练、历时1个多月,用辛勤的汗水,共同浇筑这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届春晚节目涵盖歌舞、小品、情景剧、魔术、戏曲、快闪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内容。其中汇集了不少“美味佳肴”,比如:有洋溢着浓浓爱国情怀的歌曲《国旗颂》,这是温州首个本土歌剧《五星红旗》中的主题歌;有表达温州人朝气蓬勃、求新求变、奋勇向前的歌曲《追逐》;有展现春天万物复苏和勃勃生机的舞蹈《春暖花开》;有采用瓯越民歌曲风,词曲间饱含着幸福温州、大爱情怀的歌曲《最美在温州》;还有一首由温籍音乐人金承志填词作曲,曾刷爆朋友圈的神曲——《春节自救指南》,这首由温州人原创的歌曲在温州本土第一次上演,更具温州味,让年轻人感同“声”受。



还有一个节目分外受人关注,就是由中外演员共同合作的情景剧《全民大舞台》。作品以一位外国留学生的视角为主线,通过歌、舞、模特秀、啦啦操等表演形式,展现温州城市包容开放、群众文化百花齐放、人民生活幸福满满的美丽画卷。



设置互动体验,视频连线海外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我市道德模范、温州好人、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以及各行业各、社区群众代表来到现场观看晚会;届时海外侨团、商会也将通过视频连线向全市人民拜年,世界温州人一起共度新年。



主办方还在大剧院设置了年味互动体验区域。1月8日下午5时开始,瓯绣、剪纸、米塑、吹糖人、糖画、提线木偶戏等十多个温州非遗项目将在这里亮相,为市民现场表演,还有多名温州市书协的书法家们为市民义务写春联送祝福,增添喜庆和年味。还有,来到现场的观众可以获赠一份精心设计的节目单:封面运用了温州非遗项目蓝夹缬的元素,巧妙地加入了2020年年历,是一份值得收藏而又实用的节目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