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国庆八天乐,非遗嘉年华 | 云回顾温州各地不可错过的非遗闪光时刻
时间:2020-10-10 15:16:58 来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叠,黄金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8天长假。针对此次长假,市文广旅部门及早谋划,通过非遗融入生活、深化文旅融合,不断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

在三垟湿地,为期三天的“瓯地嘉年华”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达8.9万人次,现场展示展演项目众多,其中非遗美食展位16个,销售额达125000元——郑家园麦麦酒、叶同仁博物馆、钱承恩馄饨、糖画等深受市民喜爱。期间也有不少市民从外地闻讯而来,呼朋引伴共赴这场非遗盛宴。

在博山美术馆,为期8天的“满庭芳”传统美术作品展,以米塑、瓯绣、剪纸等15个传统美术项目为主,共计44个艺术作品,吸引市民近5500人。

在楠溪江,推出了非遗传统工艺展、永嘉花鼓、永嘉戏曲等非遗项目进景区系列活动,让游客在畅游楠溪、醉情山水的同时,领略永嘉非遗文化的魅力。楠溪江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总人次连续8天位居温州旅游景区游客数排名榜第一,累计接待103.10万人次,占所有景区景点接待人数的13.10%。

在泰顺竹里畲族乡,市集文化——跟着二十四节气游乡村的非遗主题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泰顺碇步龙、泰顺木偶戏、畲族风情的节目表演,将节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达6500人,总销售额超45000元。

下面随着小编一起回顾各县市区的非遗活动大赏吧!


瓯地嘉年华


 





· 道不尽的民俗活动 :踩高跷、跑马灯、提线木偶戏…

· 享不尽的非遗美食:芙蓉麦饼、苍南鱼饼、沙岙粉干…


鹿城区


 





· 满庭芳传统美术作品展

· 十月金秋 非遗唱响:温州鼓词、温州莲花…

· 八天免费非遗体验


龙湾区


 





· 龙湾博物馆:流年足迹,活字印刷主题活动展

传统捶拓、活字印刷、中秋灯笼制作 …


洞头区


 





· 同心夜市 

· 2020首届中国(洞头)渔民画大展 


瑞安市


 





· 忠义街夜摊经济非遗展演

· 林川镇溪坦文创街区2020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节非遗展

· 卖纻演唱活动


永嘉县


 





· 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长滩岛”夜市:瓯窑烧制技艺、米塑、竹雕、弹棉花技艺等  

· 永嘉曲艺巡演:温州莲花、永嘉花鼓  


泰顺县


 





· 跟着二十四节气游乡村

非遗展示表演:药发木偶戏、泰顺碇步龙

特色非遗小吃:畲族乌米饭、泥鳅汤、米面层、非遗文创产品展示售卖等活动

· 泗溪木偶剧场


平阳县


 





· 迎中秋 庆国庆,非遗走进南雁

· 万达国庆黄金周文旅推介会非遗技艺展示:米塑、竹编、百打糕制作技艺、鹤溪麦芽糖制作技艺…

· 曲艺下乡巡演:莲花、和剧、渔鼓、木偶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