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狠抓年度评议监督 力促文旅行风建设 ——温州市文广旅局全方位开展2020年度行风评议工作
时间:2020-10-13 11:17:4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市文广旅系统行风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和旅游环境,全面提升市直文广旅系统文明程度和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市文广旅局近日组织开展年度文旅行风评议监督。



由市文旅行风监督员分6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多维度全方位行风评议工作,通过开展局属各公共服务单位体验式查访,下沉式倾听文化旅游市场经营户心声,抽查全市A级景区景点旅游质量,实地测评城区文明城市点位等环节,发现存在问题,以评议促整改提升。

实地暗访10家局属单位及市民中心局审批窗口,大部分单位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业务熟练,结合具体办理以及咨询事项对局审批窗口以及局属单位评价较好,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办公区域杂乱,储物间存放物品较多,电线杂乱存在消防隐患;单位名牌破旧不堪,影响整体形象;人员不在岗等问题。



结合扫黑除恶攻坚及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要求,监督员还分赴各县(市、区)实地走访网吧、娱乐场所、星级宾馆饭店等场所,通过文旅经营场所业主谈话中侧面了解执法队检查频率、文明执法、阳光执法等内容,市、县(市、区)两级文化执法机构执法较为规范,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各项工作较满意,评价较好,未发现有反映执法队员涉黑涉恶涉“保护伞”问题线索。



通过对全市A级景区景点的暗访,发现近几年各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上大手笔抓景区基建改造,大力度促服务提升,我市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齐备、管理服务质量改善明显,温州全域旅游的影响力全面提升,游客认可度大幅提高。但个别景区对服务及安全设施配备更新不足,工作人员环保意识不够,景区环境不够整洁等问题。

针对行风评议发现的问题局机关纪委将整理汇总转发局属相关单位和景区景点,并做好后续问题整改落实的督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