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县文广旅体局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整治督查工作
时间:2020-10-13 14:19:58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0月10日,平阳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鳌江、顺溪文物安全隐患整治督查工作。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陈有相、陈迢岩等古屋,重点对墙面乱涂乱画、文物盗窃、匾额年久失修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并就文物隐患治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分析,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午,检查组一行对龙山头石棚墓、栖真寺五佛塔、宝胜寺双塔等文保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文物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在文物保护范围及控制地带擅自迁移、拆除、修缮等事项。

检查过程中,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缪存烈指出,要严格执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文物安全保护的系列部署,全面消除文物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文物安全防护设施,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