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0-14 15:46:50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10月13日,温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迎检工作部署会,市创建办主任、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创建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温州市从2018年4月开展创建工作以来,经过两年多努力,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内容及形式日益丰富,公共文化服务长效机制逐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新阶段,温州“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乡村艺术团”“文化礼堂”“市民文化节”“全民阅读节”等公共文化品牌建设不断强化,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路。根据国家创建办的安排,今年9-11月,将对我市创建情况开展验收工作。此次部署会对我市迎接验收的相关事宜进行分工安排,并针对目前场馆开放、氛围营造、实地验收迎检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确保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今年我市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已写入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创建示范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热情引导到创建迎检工作中来,立足新起点、冲刺新高度,合力攻坚,强势推进,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检查验收。

朱云华强调,迎接国家对我市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是最后的冲刺,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高度统一思想,务必狠抓关键,坚决完成各项迎检任务,务必强化措施,全面落实责任。各县(市、区)要倒排时间,抓住薄弱环节、突出问题,逐条梳理,不放过一个指标,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不减少一点分值,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迎检工作缜密周全,争取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取得好成绩,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