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入选全国榜单!文成这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你走过吗?
时间:2020-10-16 16:08:30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邵晶晶 字号:[ ] 阅读量: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乡村游、周边游、近郊游需求。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整合全国乡村旅游资源,集中推出了300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我市“文成伯温故里乡村休闲二日游”榜上有名。


文成伯温故里乡村休闲二日游


Day1:天顶湖生态农庄—邱老汉庄园—南田镇高村村—南田镇武阳村;

Day2:西坑镇让川村—仙人居生态农庄—丰农现代生态园。

  在伯温故里、浙里文成,可休闲观光、亲子戏水、避暑度假、农事体验、品尝绿色食品,感受刘基文化。


D1


天顶湖生态农庄



  天顶湖生态农庄常年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壤肥沃,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农庄内种植有银杏、桂花等各种珍贵花木及桃树、杨梅、樱桃等果树。



  还有红枫山庄、养生木屋、露营烧烤基地、垂钓基地等项目。是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休闲娱乐、农业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生态休闲观光农庄。


邱老汉庄园



  走进位于文成县二源镇的邱老汉农庄,一眼望去都是“新鲜玩意”,高科技培育出来的芽苗菜、无土栽培的小番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



  而现在正是稻子成熟时,庄园里一股成熟的气息扑面而来,那一株株饱满的稻穗充满着秋天的喜悦。


南田镇高村村


汪麟康 摄


  漫步在高村路上,路旁有一尊农人扶犁和耕牛的塑像,如同一首立体的诗,叙述着畲乡人传统的田园生活,以及恬静的慢时光。沿路不时可见畲族元素,路标牌上画有小凤凰;“游客中心”楼房外墙画有大幅的山水和凤凰;朝凰广场墙壁上,一对凤凰向太阳的壁画,散发着浓郁的畲族文化气息。



  如果适逢夏天,不妨带上可爱的小宝贝们,来体验南田高村好友趣水上乐园。这里有专为小朋友们打造的具有多种新奇,好玩的亲子戏水池:如鲨鱼造浪池、小丑鱼滑梯、大象滑梯、水上冲关等游乐设备。


南田镇武阳村



  武阳村,地处海拔650多米的高山平台之上,四周环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每逢夏季,沿着荷塘慢走,成片绵延的荷花亭亭立在水中。



  刘基故居就隐于武阳村的青山绿水间,刘基上五代均住于此。故居为五开间房屋,传统的门台,古香古色的木门,古朴的旗杆,绘有荷花的照壁,处处都透露着古色古韵。



  武阳书院隐在一处幽静的山岙里,周围古树参天,院外有清泉流过,门口有荷塘一湾。书院内摆设古朴典雅,有孔子像,有书桌,有卧房。


D2


西坑镇让川村



  让川村依山而建,错落分明,背靠千年古樟树,毗邻红枫林,田园风情浓郁,村内现有始建于乾隆年间的叶氏祠堂,有淳朴乡土风情的四合院,孝文化孝牌坊等系列人文古迹。



  让川村是叶氏与畲民居住地,村内有着一定的历史文化,走进村便能感受到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



  来到让川,畲家长桌宴是必须体验的。这是让川最隆重的待客礼仪,其以传统的畲家特色美食:竹筒饭、糯米糍粑、畲家豆腐酿等6个冷盘11个热菜组成。一碗碗、一盘盘的菜肴通过长长的排列组合,四人一圆筐,为远道而来的各位宾客献上满满的祝福。


仙人居生态农庄



  文成县仙人居生态休闲农庄位于黄坦镇,依山傍水,鸟语花香。整个农庄分亲水活动区、生态餐厅区、商务度假区、特色景观区、果蔬采摘区(开心农场)、花卉观赏区、生产观光区等7大片区,是一个集农耕体验、乡村旅游、度假休闲、会务疗养和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庄。



  农庄里吃食的当家花旦一定是“牛头宴”,一天只限定8份噢~!它取用一岁左右的本地小黄牛最柔嫩的牛头肉,经过七八个小时秘制调料的熬煮,搭配上特殊调制的酱料……Mu~~~ 简直让人食指大动!当然除了牛头宴,还强烈建议大家试试看当地的瓜果蔬菜噢!


丰农现代生态园



  文成县丰农生态园是温州市首批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周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园内所产蔬果覆盖一年四季,现园区已打造成一家集现代农业生产示范、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科普教育和推广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基地。



  园区拥有浙南最时尚的黄金香柳植物迷宫、浪漫玫瑰园、夏凉荷花池。同时提供餐饮会务、休闲茶座、自助农家烧、水果采摘、篝火、烧烤、青少年农事体验、亲子活动、婚纱摄影、田园婚庆策划、露营驿站等具有参与性和体验性的活动项目。


青山绿水,风景无限美

饕餮美食,样样心头爱

来文成吧

给自己一个意想不到的度假方式


文成直通车

  现在,来文成可方便咯!每周三、周六文成旅游直通车固定发班!从温州市区、洞头、永嘉、乐清出发,想要预约位置可提前联系下方电话。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