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2020“浙江好腔调·东瓯韵致”全省传统戏剧展演温州专场在鸣山村精彩上演
时间:2020-10-26 10:00:11 来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3日晚,2020“浙江好腔调·东瓯韵致”全省传统戏剧展演温州专场在平阳县鸣山村精彩上演,现场上百名市民观看了演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震、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扎艇、温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杨思好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高铮副教授等专家评委现场为参展项目进行考核评估。




本次活动以 "挖掘传统,传承创新"为主题,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平阳县昆阳镇人民政府协办,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执行承办。





展演现场来自温州市四县的市级以上传统戏剧项目“灯戏”类项目汇聚一堂,溪下马灯戏、苍南马灯戏、平阳南湖马灯戏、苍南采茶戏等非遗项目轮番登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传统戏剧的艺术大餐。

锣鼓声声,四个小朋友一边唱着富有当地特色的采茶歌,一边登上舞台,溪下马灯戏《四角采》拉开了整场展演的序幕。溪下马灯戏历史悠久,主要流布于永嘉县溪下乡,由跑马灯和小戏两部分组成,用花鼓及绍兴调与永嘉方言进行演唱。




随后泰顺石门马灯舞《大牌调》、苍南库下采茶戏《王大娘补缸》、平阳南湖马灯戏《大花鼓》、《卖布》、《跑马灯》、苍南沪山马灯戏《过关》缤纷登场。苍南采茶戏《王大娘补缸》,讲述了王大娘和补缸师傅张老汉之间的故事,夸张的肢体、诙谐的语言,加之欢快的节奏,强烈的喜剧性同时又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给现场市民带来无限欢乐。

方寸舞台演绎人生百态。2020“浙江好腔调·东瓯韵致”全省传统戏剧展演温州专场活动,以独具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示着传统戏剧经久不衰的魅力和温州传统戏剧保护的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