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参观瓯海博物馆
时间:2020-10-28 10:03:50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参观瓯海博物馆。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副部长王芬陪同。



一行人首先了解了疫情常态防控期间瓯海区博物馆对外开放的工作部署,其后重点参观考察了“瓯居海中”基本陈列,对瓯海出土的青铜器、瓯窑瓷器以及当地的宗教文化、学术思潮等作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对其馆基本陈列及临展安排、基层文保工作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徐勤惠听取了瓯海区今年创新实施文物安全“三色图”智慧监管工作机制的工作进展情况,认为这是创新思路,破解当前基层文物监管保护难题行之有效的举措,既要在本区做好文物安全任务落实,又要在文博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今年瓯海区按照“文物分色、隐患分类、监管分级”保护思路,在全省率先上线“三色图”智慧监管系统,推出“三色图”智慧监管文物安全作战模式,架构起全区野外文物保护数控安全网,7月底,这一作法得到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充分肯定,并批示“在全省各地借鉴、推广此做法,抓实抓细文物安全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