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不同“矾”响!2020世界矾都文旅专场推介会在杭举办
时间:2020-10-28 09:31:42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10月27日上午,2020世界矾都文旅专场推介会在杭州举办。本次推介会以“世界矾都·不同‘矾’响”为主题,邀请到了省内旅行社(商)代表等百余人齐聚现场,共议矾山工业旅游发展盛景,共谋世界矾都工矿文明发展方向。




推介会现场,独特的矿硐秘境、高耸的煅烧炉、古朴的福德湾矿工村、壮美秀丽的鹤顶笔架山……展现了世界矾都的传奇魅力。温州矾矿文旅集团代表与杭州旅行社协会代表签约,浙江游侠客国际旅行社代表与苍南县旅游集散中心旅行社代表签约,双方在输送客源和文旅资源宣传推广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世界矾都,体验山水风光,感受工矿文明,探寻矿硐秘境,品尝地道的“矾都十二味”。



苍南县矾山镇拥有储量丰富的明矾矿藏,已探明的约2.4亿吨,占世界的60%、中国的80%,素有“世界矾都”之称,是浙南最悠久的矿山集镇,也是温州工业文化旅游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明珠。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世代矿工在此繁衍生息,造就了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650多年的明矾采炼历史共为矾山留下了5大类、100多处矿业遗址,是最具特色和开发价值的工业文化遗产。



矾山还拥有丰富的生态自然景观,距今1.9亿年前的地质构造运动造就了矾山特殊的地质结构,有着“云海、花海、石海”等景观著称的苍南第一高峰鹤顶山和“浙南张家界”笔架山,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



近年来,矾山镇围绕“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转型发展定位,朝着打造“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和“国际工业遗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不断探索,浙南边陲一座独具特色的工矿旅游小镇逐渐成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